3公斤肥美鱈場蟹進箱清蒸 吸收杉木香氣口感細緻
炭烤鱈場蟹腳(圖/民視新聞)

生活新聞/綜合報導

現在正是秋蟹的季節,台北有飯店,把鱈場蟹的蟹腳,放進杉木木箱清蒸,另外還有蟹膏雜炊,一蟹四吃,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秋蟹來了! 飯店餐廳推秋蟹料理滿足味蕾

三公斤大的鱈場蟹,佔據整個木箱,蟹腳前段放進杉木木箱清蒸,還要鋪上北海道昆布。蒸好的蟹腳,還要噴上日本清酒,蒸氣中充滿螃蟹鮮味,蟹腳口感細緻,帶有昆布淡雅。主廚洪睿呈表示,用蒸的話因為也沒有過多其他的物質接觸,它直接把它蒸熟的話,甜味就會鎖在裡面,就會有木頭的香味飄出來,增加它那個香氣。

3公斤肥美鱈場蟹進箱清蒸 吸收杉木香氣口感細緻
鱈場蟹腳蒸籠蒸(圖/民視新聞)

飽滿的前臂,經過高溫烘烤,充滿炭火香,肉質飽滿,沒有任何調味,就能吃到天然海味。吃完蟹腳,鱈場蟹身體的肉,得用特調的螃蟹高湯裡烹煮,讓螃蟹滋味甜味透入高湯,湯裡的鰹節、昆布,也能襯托蟹肉鮮甜,主廚洪睿呈說,鰹魚風乾之後,然後去刨那個片,然後下去熬煮這個高湯,另外也加入了,那個北海道的昆布,利尻昆布下去熬製。

3公斤肥美鱈場蟹進箱清蒸 吸收杉木香氣口感細緻
鱈場蟹腳蒸籠蒸(圖/民視新聞)

-吸收螃蟹精華的高湯,可不能浪費,放進米飯、玉米和濃郁蟹膏,煮雜炊;師傅來回攪拌,讓米粒越煮越濃稠,加入蛋、蔥花,和蟹螯,蟹膏的甘甜滋味,鼻而來,米粒綿密滑順,吃來暖呼呼,秋蟹加入師傅巧思,增添層次。


更多新聞: 天氣轉涼吃蟹季節到 餐廳推「穿浴衣吃螃蟹」打折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