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肉猛男」爆肌帥照連發 新竹女陷「感情詐騙」險匯錢
行員機警報警即時阻斷詐騙(圖/新竹湖口派出所提供)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有民眾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一名肌肉猛男,他利用愛情攻勢,每天鮮肉照片連發,順利融化女子的心,殊不知這是詐騙集團的陷阱,另外,還有詐騙集團利用親情攻勢,假扮久未聯繫的姪子,讓民眾差點上當匯款,所幸全都被警方及時阻攔,沒讓有心人士順利得逞。

更多新聞: 心碎演出!阮氏翠恆嘆戲如人生 透露曾被騙扛千萬債

員警在郵局櫃檯前,費盡唇舌,跟民眾解釋,要民眾千萬不要匯款,免得掉進詐騙集團的陷阱。

新竹新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劉建明:「民眾匯款前務必謹慎,勿輕易(相信)未經查證的訊息,及來路不明的電話,匯款前請務必理性思考。」

「鮮肉猛男」爆肌帥照連發 新竹女陷「感情詐騙」險匯錢
肌肉猛男自拍噓寒問暖詐騙婦女(圖/新竹湖口派出所提供)

據了解,這名婦人要匯款新臺幣10萬元,給久沒聯繫的姪子,因擔心姪兒尚在就學,無力負擔投資失利金額,便著急匯款救急。行員驚覺有異,向臨櫃民眾多方關懷提問,並通報員警到場協助,經警方耐心向民眾解說這是典型的詐騙手法,最終婦人終於打消匯款念頭,詐騙集團手法多元,善於利用人性。

「鮮肉猛男」爆肌帥照連發 新竹女陷「感情詐騙」險匯錢
肌肉男利用交友軟體詐騙(圖/新竹湖口派出所提供)

男子對著鏡子自拍,精壯的線條,讓人好著迷,但這也是陷阱,湖口區一名女子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名肌肉猛男,實為詐騙集團,猛男每天噓寒問暖、鮮肉帥圖連發,甚至以親密關係相稱,順利融化女子的心,還好警方及時到場勸阻,才沒讓女子的血汗錢白白被騙。

新竹新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劉建明:「行員機警發現女子,有異常匯款紀錄,隨即通報警方進而揪出,近期盛行的愛情詐騙,及新型詐騙手法真面目。」

詐騙集團手法多變,善於利用人性弱點,民眾可得小心,可別讓有心人士,順利得逞。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邦銀行主管涉協助詐團洗錢 金管會重罰業者12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