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內參民調「大贏侯」掀議 侯友宜嗆:加權後誤差更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韻年、李志銳、李文華 SNG彰化-台北報導

柯文哲釋出三份內參民調,支持度都大贏侯友宜,但被質疑數據經過"柯學"魔法調和!實際攤開民調,確實發現加權前,侯.柯支持度都輸賴清德,但加權後,柯文哲卻成了最大贏家。侯友宜痛批,柯做的民調,加權後誤差更大。民眾黨下午再反嗆,是用民調公司原本的加權公式,侯友宜好像沒柯文哲就就選不下去。

更多新聞: 柯陣營公布三份「柯勝侯」民調惹議 張禹宣諷:經「柯學魔法」調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為了向毒品宣戰宣布成立緝毒署。」

到彰化跑行程,侯友宜喊話,承諾當選後,就要全台掃毒。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毒品已經變成台灣組織幫派的犯罪,經濟的來源我們要斷根。」

講到打擊犯罪,侯友宜充滿自信!但藍白整合卡關,前一天,柯文哲更端出三份內參民調,強調只有他才能贏賴清德,但名嘴張禹宣諷刺,數據早已經過"柯學魔法"調和。

柯文哲內參民調「大贏侯」掀議  侯友宜:加權後誤差更大
柯文哲公布的"求真民調"數據,遭名嘴張禹宣質疑經過柯學魔法調和。(圖/民視新聞)

攤開柯陣營三份民調,世新大學沒有公布加權前後的細部數字,而趨勢民調,加權前,侯賴平手,柯輸賴1.63%,但加權後,侯贏賴0.27%,柯贏賴更多,來到8.44%。再看第三份求真民調,市話.手機加權前,侯、柯都輸賴,但市話手機合併加權後,柯卻反敗為勝,贏賴清德3.05%,引發質疑,連侯友宜都不相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專家學者都說加權以後,誤差偏移更大了,所以民調只能做參考用的而已嘛。」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我們並沒有去額外的提出另外的(加權)公式,完全遵照科學還有這些調查機構的專業性,(為什麼不是用侯柯或柯侯),國民黨好像是非常沒有自信,如果侯友宜的名字旁邊,沒有柯文哲就選不下去的感覺,我們已經呈現的是整合完畢,這樣子還不夠清楚嗎。」

民眾黨酸度爆表,還反嗆沒柯、侯不會贏。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也堅持"柯侯配"才是勝選方程式,卻被部分藍營支持者痛批背叛。

柯文哲內參民調「大贏侯」掀議  侯友宜:加權後誤差更大
遭質疑民調造假,柯競發言人陳智菡(左)和吳怡萱(右)辦下午開記者會回擊。(圖/民視新聞)

前立委(國)蔡正元:「國民黨等於侯友宜嗎,如果國民黨等於侯友宜我就退出國民黨,從民調上來看我很清楚看的出來,就柯侯配才能選的上,你說我這樣會被開除黨籍,誰稀罕國民黨黨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個人評論我不予置評。」面對黨內雜音,侯友宜不願多說,但藍白合看來阻礙重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競辦回擊柯文哲3民調 轟「柯」學民調自愚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