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照過來!添好運儲備主廚月薪上看8萬
港式餐廳添好運因技術繁複人力缺口高。(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郭文海、郭南宏 台北報導

大環境影響,不少公司獎金、津貼縮水!主計總處公布最新統計,實質總薪資5萬4884元、年減0.78%,是7年以來首見負成長,實質經常性薪資,則是連五個月增加。餐飲業持續招募人才,像是港式餐廳添好運,儲備主廚月薪上看八萬、王品鐵板燒主廚月薪開到12.5萬,引起不少民眾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10月整體物價CPI較去年同月漲逾3% 蔬果及報復性出遊皆漲

餐飲業在疫情趨緩後,迎來一波人力需求,有民眾在天母百貨公司看到徵才海報薪水超吸睛,餐廳儲備主廚月薪開到8萬元,最快18個月就能晉升主廚、儲備店經理一個月薪水也來到7萬塊。


轉職照過來!添好運儲備主廚月薪上看8萬
港式餐飲品牌添好運祭出高薪搶人才。(圖/民視新聞)


疫情趨緩,餐飲業湧現人才荒,高齡人力最年長到70歲都有,佔和億集團約16%人力,業者指出目前人力缺口來到兩成,比一般餐廳還要缺人。


轉職照過來!添好運儲備主廚月薪上看8萬
港式餐廳因技術繁複人力缺口高。(圖/民視新聞)


港點技術繁複,人力需求高,比一比各餐廳缺工情況,添好運儲備主廚月薪上看8萬、築間餐飲缺工一成,內外場月薪約4.6萬,主廚以年資談薪水,祭出獎金等誘因招兵買馬,王品集團整體也缺1成,但為了吸引人才,鐵板燒主廚一個月,薪水來到12萬5000元,數字會說話,根據主計總處的最新統計,住宿餐飲受雇人數,比去年增加1萬2千人,但以1-9月實質總薪資來看,卻不如預期,部分公司因為大環境影響獎金和津貼縮水,剔除物價因素,1-9月實質經常性薪資,一個月4萬1425元、也僅年增0.14%,員工們最期待的,是何時加薪幅度能超越通膨速度。

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 陳惠欣表示,因為景氣的影響,所以在今年發放一些,獎金的非經常性薪資的部分,會比往年要來的,就是比去年要來的少,所以在比較高基期的情況,還有一個全球景氣的狀況之下,我們在112年1到9月的實質的總薪資的部分才呈現一個年減0.78%的狀態。

更多新聞: 證交所今年再度徵才38名員工 董事長林修銘親自出馬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