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推「零臭蟲城市計畫」 針對高風險場所滅蟲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臭蟲危機席捲各地,南韓也爆出30幾例臭蟲案例,半數都在首爾,首爾市推出「零臭蟲城市計畫」,針對市內3000多處公共場所進行環境稽查、滅蟲,而南韓政府也在日前決議,從11月13日開始一連4週,在高風險場所,進行除蟲與防蟲作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普丁剛走「替身確診COVID-19」 英媒:克宮一度亂成一團

南韓首都首爾,清潔人員全身包緊緊,以高溫蒸汽,薰蒸地鐵座椅每個角落,就怕材質是布料出現「臭蟲危機」,物理滅蟲外還將分階段替換面料,因為截至11月6日,南韓17個城市有30幾起臭蟲案例,半數都在首爾。

首爾市長吳世勳:「市民很難自己徹底清除藏匿的臭蟲,因此我在10月24日即下令首爾市,所有部門採取預先(防蟲)行動。」

首爾政府祭出約合台幣1220萬元,成立防治小組,誓言打擊臭蟲,畢竟首都人口約950萬,一旦出現傳播相當快速,近期席捲全球的臭蟲,又稱床蝨,為寄生性昆蟲,喜歡溫暖環境,常聚集在沙發、床墊、布料座椅等地,雖不會傳播疾病,但被臭蟲,傷口奇癢無比,可能導致抓破皮而感染或留下疤痕,最難纏的是市售殺蟲劑無法完全消滅,需要專業藥劑噴灑,多次清潔。

南韓首推「零臭蟲城市計畫」 針對高風險場所滅蟲
南韓旅館業者:「法律規定必須每個月定期檢查一次(除蟲),必須在營業處貼著『我完成檢疫』證明。」

不只大眾運輸有危險,首爾一家汗蒸幕、東南部城市大邱一所大學宿舍也出現案例,臭蟲可能跳上衣物、跟回家。

南韓社福官員:「有3個街區出現臭蟲蹤跡,我們決定今天(11月9日)對其他鄰近街區,進行預防性清消首爾市龍山保健中心,以及龍山區辦事處接著針對,所有65個街區進行消毒。」

南韓首推「零臭蟲城市計畫」 針對高風險場所滅蟲
​​​​​​​​南韓首度推「零臭蟲城市計畫」,符合規範的設施,可獲得特定標章;除蟲措施也將擴散全國,11月13日開始到12月8日,境內各地澡堂、考試院和大眾運輸等高風險場所,將進行為期30天的除蟲與防蟲作業,不過專家認蟲災難擋,恐是長期作戰。 更多新聞: 五戰托福錄取美國十大名校 台灣「墊底學渣」成功逆轉備考歷程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