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人口成長!垃圾收運路線增 三大宮廟捐贈1垃圾車、2回收車
新莊三大宮廟捐市府1垃圾車2回收車(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翁有繼、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新莊人口數不斷增加,加上新市鎮開發、產業轉型,使得清潔隊收運垃圾路線多了不少。體恤清潔人員辛勞,新莊三大宮廟,慈祐宮、地藏庵、武聖廟今天(10)一同捐贈1輛垃圾車、及2輛資源回收車給新北市府,副市長劉和然特地出席,頒發感謝狀。

更多新聞: 垃圾車工作中突冒煙 成堆垃圾山路邊起火燃燒

熱鬧鑼鼓聲,震撼開場,為新北新莊三大宮廟捐贈儀式揭開序幕。地藏庵主委張永寬接受市府頒發感謝狀,慈祐宮主委陳圓光表示,非常高興能捐贈給新北市府環保局一輛垃圾車。武聖廟主委林俊德說,我們取之社會用之社會,責無旁貸。

新莊人口成長!垃圾收運路線增 三大宮廟捐贈1垃圾車、2回收車
新莊地藏庵主委張永寬捐贈市府回收車(圖/民視新聞)

目前新北市有845輛垃圾車及1184輛回收車,隨著新莊區人口不段增加、新市鎮開發、產業轉型等,清潔人員收運垃圾路線多了不少。

新莊在地三間歷史悠久的宮廟,慈祐宮、地藏庵及武聖廟,體恤清潔人員的辛勞,共同捐給新北市府1輛垃圾車、及2輛資源回收車,強化垃圾收運量能。議長蔣根煌、副市長劉和然特地到場,表達感謝。

新莊人口成長!垃圾收運路線增 三大宮廟捐贈1垃圾車、2回收車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議長蔣根煌與新莊三大宮廟主委合影(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我們把捐贈單位放在車旁邊,行駛的時候,所有民眾出來倒垃圾,又可以感受到媽祖娘娘、地藏王菩薩、關聖帝君的保護,這對我們來說是心靈的穩定。多了這三輛車的加入,除了提升清潔效率,也給清潔隊員最實質的支持。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好暖!送6萬個手套給小學生 親筆留言:一起來打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