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市議會訪台南  黃偉哲盼擴大歷史觀光交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今(10)日日本金澤市3位議員野本正人、久保洋子、前誠一與議會職員一行4人蒞府拜黃偉哲市長。金澤市與台南市因八田與一技師結緣,疫情前就有密切交流,此次為該市議員疫後首次再訪,新聞及國際關係處長蘇恩恩也陪同與會出席。

更多新聞: 台南廚餘何處去? 黃偉哲:堆肥以及標售予畜牧業者

黃偉哲表示,每年5月各界的貴賓都會來台南向八田與一銅像致意,而很感謝今年5月疫情剛結束沒多久,金澤市村山卓市長就親自來訪,也很高興11月能再次見到來自金澤的朋友,相信今後雙方交流會越來越密切。

日本金澤市議會訪台南  黃偉哲盼擴大歷史觀光交流

                                                                                                                                                                                           

黃市長提到,疫情甫結束,台南市與許多日本的友好城市已重啟密切交流,希望以目前的互動為基礎,亦加強雙方體育、教育、文化間的交流,更期盼未來能建立台南市與金澤市的學生們互訪的機會。

黃偉哲市長向貴賓介紹台南一年四季都盛產水果,也有許多的美食,希望金澤的朋友們此次造訪台南能滿載而歸。而明年古都台南即將迎接台南400年,將會舉辦台灣燈會、國際蘭展等一系列活動,黃市長誠摯邀請貴賓明年來台南「白天看蘭花,晚上看燈會」,一同共襄盛舉。  

日本金澤市議會訪台南  黃偉哲盼擴大歷史觀光交流

                                                                                                                                                                  

野本正人議員表示,感謝黃市長在百忙之中熱誠的歡迎。金澤與台南在一百多年前因八田技師結緣,民間和官方各層面皆有交流,雖然之前因疫情沒辦法面對面交流,但很高興現在又能親自與市長交談。野本議員也現場轉交金澤市村山卓市長給黃市長的親筆信。


野本議員一行今日上午造訪了台南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紀念公園、隆田ChaCha文化資產教育園區,訪團感受到以新的方式展現八田技師的偉業,因此表達希望因八田技師結緣的台南市和金澤市以此為基礎互相交流學習,邁向嶄新的未來,並期持續加深雙方友誼。




更多新聞: 不賣肌肉! 台南推消防形象月曆 黃偉哲:持續提升裝備讓出勤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