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揭「台灣5優點」更勝家鄉 大讚:中國簡直不能去媲美
Korea Mui近期分享,上海YouTuber Kevin對比台灣和中國差異,還覺得前者有5個優點,是後者無法媲美的。(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和中國儘管只隔著一片海,但文化和生活仍存在不少差異,近期YouTube頻道「網友講什麼」主持人Korea Mui,近期分享中國影音創作者Kevin,認為台灣哪方面比中國好,其中他提到自然美景、手搖飲、機車規範、流行音樂以及電影劃分評級,認為這些是中國不能去媲美的。

更多新聞: 文化差異?台灣人5大行為讓外國人覺得不禮貌 口頭禪「蛤」也被列入


上海男揭「台灣5優點」更勝中國 大讚:簡直不能去媲美
Kevin指出,台灣的流行音樂產業繁盛,就連新加坡籍的歌手林俊傑和孫燕姿,也都是在台灣發跡。(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Kevin表示,台灣的流行音樂產業繁盛,像是周杰倫、五月天和林宥嘉等華語樂壇的重量級歌手,都是來自於台灣的音樂產業,就連林俊傑、孫燕姿等新加坡歌手,也是在台灣發跡,反而中國雖然有不少選秀節目,但還是稍遜一籌。此外,台灣會根據電影內容詳細劃分評級,但中國卻只能選擇更改及刪除內容,或者直接下架,相比之下台灣電影評級制度會比較好。

上海男揭「台灣5優點」更勝中國 大讚:簡直不能去媲美
Kevin透露,由於中國有不少城市禁止機車通行,所以多數民眾會選擇不需要駕照就能上路的電瓶車。(圖/翻攝「網友講什麼」YouTube)

Kevin透露,台灣除了自然美景、手搖飲更勝中國,其設定的機車規範也相當不錯,由於中國不少城市禁止騎機車,所以很多民眾會選擇不需要駕照就能上路的電瓶車,導致有不少騎士會缺乏基本的交通知識,存在不少安全風險。網友看完影片後,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兩岸差異最大的是人權」、「我覺得台灣最重要的優點是彼此尊重。」

更多新聞: 出國遇沒素質同鄉!幫孩抓「一瓶螢火蟲」 中網紅怒:丟中國人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