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惡霸海獺「搶衝浪板」騷擾遊客!抓也抓不到 背後原因曝光
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海灘(Santa Cruz)一隻海獺只要看到衝浪客,就會上前「搶衝浪板」。(圖/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小動物們雖然外表可愛,但突如其來的舉動恐怕會讓人類相當困擾。近日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海灘(Santa Cruz)一隻海獺,突然性情大變,只要看到衝浪客,就會上前「搶衝浪板」,甚至還會撲向遊客,專家對此也完全摸不著頭緒,事後才發現海獺身邊多了一隻寶寶,認為「搶衝浪板」的舉動可能就是因為懷孕的關係。

更多新聞: 本汪不想回家!柴柴夜晚變身「狗界大魔王」 恐怖身姿嚇呆600萬人


加州惡霸海獺「搶衝浪板」騷擾遊客!抓也抓不到 背後原因曝光
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海灘(Santa Cruz)一隻海獺只要看到衝浪客,就會上前「搶衝浪板」。(圖/翻攝自「Santa Cruz Police」臉書)


根據外媒報導,這隻愛搶衝浪板的母海獺叫做「海獺841」,本來個性都很正常,但從今年夏天開始,會突如其來的騷擾遊客,只要看到衝浪客,就會上前「搶衝浪板」,甚至直接跳上衝浪板咬板子,如果遊客想搶回來,海獺841還會撲向對方,讓遊客十分困擾。


加州惡霸海獺「搶衝浪板」騷擾遊客!抓也抓不到 背後原因曝光
海獺841也許是因為懷孕的關係,導致脾氣變差。(圖/翻攝自「Santa Cruz Police」臉書)


對此,當地野生動物管理局下令捕捉安置,但卻完全抓不到,就有海獺研究學者指出,這隻海獺841是在媽媽被捕捉後出生,可能是因為太常被餵養而失去了對人類的警戒心,但當時依舊沒有發現這隻海獺性情大變的原因。


直到最近,有位名為研究源突然在海獺841身邊發現一隻海獺寶寶,也拍下了海獺841肚子趴著寶寶的畫面,且海獺寶寶誕生之後,海獺841就再也沒有出現搶衝浪板的行為,因此專家認為,海獺841也許是因為懷孕的關係,導致脾氣變差。



更多新聞: 猩球真的崛起了?猴子搶遊客手機「勒索」逼拿食物贖回 交易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