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大雄爸爸聲優逝世!中庸助享耆壽93歲 曾出演超經典反派
替《哆啦A夢》角色大雄爸爸「野比伸助」配音的聲優中庸助,在10月20日逝世,享耆壽93歲。(圖/翻攝Mausu Promotion官網、推特 @ddg175myoukou88)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日本經典動漫《哆啦A夢》自1969年開始連載,可說是家喻戶曉的作品,近年來也推出多部電影版,有著不少忠實粉絲。不過,隨著時光飛逝,替角色大雄爸爸「野比伸助」配音的聲優中庸助,近日卻被經紀公司證實在10月20日逝世,享耆壽93歲。

更多新聞: 2女大生接手日本餐廳!1人竟是「台灣棒球員女兒」 超仙正臉照曝光


《哆啦A夢》大雄爸爸聲優逝世!中庸助享耆壽93歲 曾出演超經典反派
替角色大雄爸爸「野比伸助」配音的聲優中庸助,在10月20日逝世,享耆壽93歲。(圖/翻攝Mausu Promotion官網)



日本聲優經紀公司Mausu Promotion昨(10)日在官網貼出訃報,表示公司旗下的聲優中庸助,在2023年10月20日逝世,享耆壽93歲,聲明中並未透露死因,至於喪禮將根據遺屬的意願低調進行,也感謝各界在生前給予的照顧。


《哆啦A夢》大雄爸爸聲優逝世!中庸助享耆壽93歲 曾出演超經典反派
中庸助曾親自上陣,飾演《假面騎士》的反派「魔神提督」。(圖/翻攝推特 @ddg175myoukou88)


事實上,這位中庸助生於1930年,剛開始是在劇團工作,後來加入Mausu Promotion公司,最知名的角色為《哆啦A夢》的大雄爸爸「野比伸助」,也幫許多國外電影進行日文配音,後來還親自上陣,飾演《假面騎士》的反派「魔神提督」,可說是相當多才多藝。


更多新聞: 27歲女偶像病逝!水城夢子「消失半年成永別」 最後貼文引人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