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事人員終於要加薪了 陳揆:明年編列200億為醫事人員調薪
行政院長陳建仁指出,明年已初步規劃200億元經費,要用於調整醫事人員加給。(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陳佳侖 、戴亞倫 台北報導

疫後護理人員大缺工,各職類醫事人員爆發出走潮,薪資待遇不佳,工作環境過勞是一大主因,為體恤醫護人員辛勞,行政院長陳建仁昨天(11)再端出政策牛肉,宣布政府規畫明年投入至少二百億經費補貼醫事人員薪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學生住學校宿舍也可獲補貼! 陳建仁:金額會盡快跟大家報告

第一線醫護人員勇敢走上街頭,抗議台灣醫療工作環境不佳,希望能提升待遇,避免過勞問題,行政院給予正面回應。

行政院長陳建仁:「明年起我們有200億相關的經費,會用來給所有醫事人員合理加給。」

行政院長陳建仁宣布,明年將編列200億預算補貼醫事人員薪資,健保署署長石崇良強調,護理師、放射師、醫檢師、職能治療等,都會是初步補貼的對象。

對此,中華醫事放射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杜俊元表示樂見其成,但該如何落實在第一線人員身上,必須有配套,以免調整健保給付,又進入醫院大水庫,恐怕未能實質改善待遇,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羅運生則認為,醫事人員職場困境並非撒錢就能解決,提出護理師要求杜絕跨科支援、醫檢師及放射師希望調整人力比,都是政府能立即執行的項目。

醫事人員終於要加薪了 陳揆:明年編列200億為醫事人員調薪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 紀淑靜(圖/民視新聞)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紀淑靜:「我們專業團體沒有接受到政府跟我們討論,到底要怎麼做,只提到三班護病比,或是夜班費的補助,夜班費希望明年就可以做,但我們要的是全面性的措施,而不是說只有夜班費,所以政府的12項策略,包括我們的9項訴求,我想都是要一步一步具體的來討論。」

喊話政府應盡快擬定實施細節,改善護理師高風險高壓力的工作環境,提升薪資待遇,留住醫事人才,創造護病雙贏局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批「把中生當工具人」 陳建仁:希望做到健康無國界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