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頭期款不夠「想買小套房」收租存錢眾網挺!房仲卻反勸:建議上2房
一名首購族詢問頭期款不足,是否可先入手套房收租。對此,有房仲業者直言要想清楚。(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頭期款一直是許多首購族買房的一大障礙,因此預算不足的人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較小或是蛋白、蛋殼區域居住。對此,有一名頭期款不足的買家,便想先入手小套房,一邊收租順便存錢。在不少網友認同的情況下,卻有房仲透露建議找可負擔2房,並透露1隱憂。


更多新聞: 投資騙局遭詐260萬老翁報警 人贓俱獲!所長喬裝房仲逮車手

該買家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寫下:「如果頭期款不夠的話 ,會建議買一間小套房來當有房一族嗎?但單純用來收租用,不自住,等到後面慢慢頭期款夠了再賣房,換大一點房嗎?」該貼文引發不少人留言。


他頭期款不夠「想買小套房」收租存錢眾網挺!房仲卻反勸:建議上2房
多數網友支持該買家先買套房收租的想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多數網友表達認同立場,並回饋「地點好的即使是套房都不難賣啊」、「真的沒辦法,就先求有,而且目前是總價當道,總價低也好賣」、「大推!我就是這樣」、「會啊!有總比沒有強」;不過,也有房仲業者現身留言,直言:「建議找可以負擔的兩房,套房是很難投資的標的物。總坪數15坪以下不容易貸,未來要脫手也是較沒市場,漲價的空間及幅度也不高,真的必須要考慮清楚。」



更多新聞: 頂客族買房猶豫「22還是32坪」?內行人一看逆風挑小宅喊: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