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igu榮耀時刻 原夢30」 第30屆關懷盃11月24日花蓮登場
第30屆關懷盃棒球邀請賽11月24號花蓮登場,造勢記者會大合照。(圖 / 原棒協提供。)

體育中心 / 黃崇超、楊 淨 台北採訪報導

第30屆關懷盃棒球邀請賽即將在月底登場,今年賽事規模更甚以往,還邀請日本原住民球隊跨海進行交流。主辦單位原棒協今天特別舉辦造勢記者會,兩位曾經參與第一屆關懷盃的元老球星陳鏞基和陽耀勳特別現身站台,向小球員傳承逐夢經驗。

更多新聞: 味全龍重返中職奪隊史第五冠 /葉君璋、張泰山哽咽謝「龍迷」


「Lrigu榮耀時刻 原夢30」 第30屆關懷盃11月24日花蓮登場
第30屆關懷盃棒球邀請賽舉辦造勢記者會,上屆少棒組冠軍卑南國小熱舞開場。(圖 / 原棒協提供。)


跳舞模樣青澀可愛,衛冕軍台東卑南國小少棒隊為本屆賽事揭開序幕。關懷盃棒球邀請賽歷史悠久,今年來到第30屆里程碑,原棒協特別邀請第一屆元老球員,一起話當年。

現役中職統一獅球星陳鏞基,回憶起首次參戰關懷盃表示:「當年就是一樣,跟剛剛那個卑南國小的一樣都很害羞阿,然後就是去打比賽不是要輸贏的,是可以看到職棒球星,這是我們最開心的事情了!」陳鏞基進一步聊到,當年一直都打不贏由陽耀勳領軍的卑南國小,兩人在現場更直接鬥起嘴來:「(陳鏞基)對阿一直都打不贏阿,所以那時候看到陽耀勳就很討厭哪,因為都打不贏阿,(陽耀勳)沒有不能這樣子講,他們人那麼少我們人比較多,一定就是這樣出來的阿,不是我們厲害是我們比較平均而已。」


「Lrigu榮耀時刻 原夢30」 第30屆關懷盃11月24日花蓮登場
關懷盃首屆元老球星陽耀勳現身站台,勉勵母校卑南國小學弟。(圖 / 原棒協提供。)


第30屆關懷盃喊出「Lrigu榮耀時刻原夢30」,不只要傳承榮耀,比賽也將回到夢想起點-花蓮,築起孩子們的棒球夢。以關懷偏鄉和傳承基層棒球經驗為宗旨,關懷盃走過30年歲月規模更甚以往,不只有同為原住民運動員的「拳擊女王」陳念琴擔任關懷大使,更首度跨足國際。台灣原住民棒球協會理事長林智勝表示:「這次就再次又邀請沖繩的球隊來,因為我們本來就想做國際化,就是除了花東地區也邀請一些...,日本就是有原住民血統的選手,來台灣一起交流比賽。」


「Lrigu榮耀時刻 原夢30」 第30屆關懷盃11月24日花蓮登場
第30屆關懷盃棒球邀請賽將於11月24日起,在花蓮正式開打。(圖 / 原棒協提供。)


第30屆關懷盃一共62支隊伍報名角逐,其中有15支全原住民的球隊更是歷年之最,比賽從11月24日起正式開打,27日的最終決賽,也將提供全程轉播服務。

更多新聞: 中職/20年生涯拿6冠!林智勝嗨喊「退休前值得了」明年將挑戰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