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師爺製毒師」落網了! 檢警布線埋伏逮人
緝毒犬查獲毒品。(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地檢署鍥而不捨,經過布線,追捕到製毒工廠最上層的主嫌陳姓男子,原來今年四月就已經破獲十億製毒工廠,但幕後主嫌逍遙在外,自恃從未到過製毒工廠,設下完美斷點,但檢方耐心等候,兩個月後,終於等到陳嫌搭機入境後逮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市值超過10億!警獲破「喵喵」製毒工廠 主嫌以《製毒罪》被追加起訴

員警上前壓制嫌犯叫他不准動,而被抓到的毒犯在地上大聲哀號,一度還想起身反抗。今年4月破獲的「10億喵喵製毒案」的五名嫌犯雖然已經落網,但警方懷疑幕後還有其他人,經過長期布線,逮到陳姓製毒師。基隆地檢署發言人陳照世表示:「從渠等的說法跟手機聯繫裡面,我們發現跟陳姓涉嫌人有關,(檢警)也在追查毒品咖啡包的,一個成品的過程中發現,喵喵毒品咖啡包的來源,也跟這個陳嫌有涉,於是檢警鎖定了陳嫌,作為主要的嫌疑人」。

「祖師爺製毒師」落網了! 檢警布線埋伏逮人
員警壓制毒犯。(圖/民視新聞)

陳姓嫌犯作為製毒工廠最上層的祖師爺,刻意選擇偏僻山區的廢棄房舍當成製毒教室,在廢棄房舍指導如何調配原料等製程,教會徒弟製毒後,刻意不再去製毒工廠,就是為了製造檢警查緝斷點。基隆地檢署發言人陳照世表示 :「(陳嫌)在喵喵工廠被查獲的當下就潛逃出國,在檢警鍥而不捨的努力下陳姓涉嫌人,也覺得風聲過了於是返臺,檢警就利用陳姓涉嫌人返臺之際,趕緊的將其拘提到案,循線追查後一舉破獲」。

「祖師爺製毒師」落網了! 檢警布線埋伏逮人
陳嫌遭壓制。(圖/民視新聞)

製毒廠被抄出國躲了兩個月,以為風波已經過了,搭機返台,沒想到還是躲不過警方查緝被捕,確定淪為階下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莫逞一時樂,遺害百年身!拒絕毒品,珍惜生命!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毒販腳傷家中坐等藥腳上門購毒 警扮客人一舉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