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冷空氣最強時間!週三氣溫回升 林嘉愷曝「這天」北台灣低溫下探15度
迎冷空氣最強時間,林嘉愷曝「這天」北台灣低溫下探15度。(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8、19度,高溫則僅有20度左右,其他地區清晨低溫約20、21度,高溫約27至29度,迎風面地區的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較持續;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今天、明天(13、14日)2天東北風帶來冷空氣較強的時間,週三(15日)東北風減弱,氣溫上升,降雨少,不過到了週五(17日)冷空氣再增強,北台灣有機會低溫來到15度,天氣型態轉為乾冷。

更多新聞: 週一冷空氣最強!台北今年首度跌破20度 鄭明典PO照曝天氣型態

迎冷空氣最強時間!週三氣溫回升 林嘉愷曝「這天」北台灣低溫下探15度
中央氣象署曝全台未來一周天氣型態。(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林嘉愷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明兩天是這一波東北風帶來冷空氣較強的時間,桃園以北及東部一整天有些冷,有短暫雨,中部白天氣溫有稍降一些,南部地區影響就不大了,週三東北風減弱,氣溫上升,降雨少,週四鋒面影響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下午起東北風再增強,北台灣再降溫,尤其週五、六冷空氣較強,接近冷氣團,北台灣低溫約十五度,但乾空氣南下,週五起轉為乾冷。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顯示,13日東北季風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南部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彰化至雲嘉南沿海地區因風速增強,可能引發地表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更多新聞: 長榮航空曼谷機場遭運輸車「撞破洞」!262名受困旅客替代方案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