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世華用戶注意「與上天的連結」要掰了!全台ATM「神級服務」這天起停用
國泰世華銀行正式宣布,ATM宮廟服務將自今年12月14日起將全面終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灣隨處可見ATM機台,提款、存款、轉帳等功能都有,點幾下就能快速完成。國泰世華營行在2021年疫情爆發時推出ATM點燈祈福的功能,只要透過ATM即可點選宮廟和數十款燈種,動動手指幫全家人祈求一整年平安,該功能推出後曾引起網友熱議,不過國泰世華銀行正式宣布,ATM宮廟服務將自今年12月14日起將全面終止。

更多新聞: 嚇死!ATM驚見「人頭+雙腿」分離 郵局員工1句揭真相:沒想到畫面...


國泰世華用戶注意「與上天的連結」要掰了!全台ATM「神級服務」這天起停用
宮廟服務可線上點燈、安太歲,避免群聚排隊搶點燈。(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依據「國泰世華」官網顯示,在2021年疫情期間,國泰世華銀行攜手全台灣北中南多間知名廟宇,於近5000台ATM推出「宮廟點燈服務」,只要透過ATM即可點選宮廟和數十款燈種,動動手指幫全家人祈求一整年平安。民眾選擇好後,可用各家金融卡轉帳或免持卡現鈔找零的方式付款,付款完成後將收到手機簡訊,回填祈福人姓名和生日等資訊,大約兩周即可收到廟宇寄送的收據和祈福香包,完成點燈儀式。

不過國泰世華銀行本月10日宣布,「神級服務」即將說掰掰了,官網消息指出「感謝您長期以來對國泰世華銀行ATM的支持與愛護,為配合民眾交易模式改變,本行將自2023/12/14起暫停ATM宮廟服務及停止萊爾富Hi-Life VIP APP手機提款功能,國泰世華將持續提供給您優質、創新的金融服務。在此感謝您的支持與配合,並祝您順心,謝謝!」。


更多新聞: 線上收驚?ATM驚見「神級服務」網全歪樓 內行曝用途:不用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