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藝教母」暖心相助!陳盈潔大姊「提款機前暴哭」:首次見戶頭入帳
陳盈潔(左)在前陣子傳出腎衰竭送醫插管治療的消息,震驚不少粉絲。(圖/翻攝自臉書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娛樂中心/郭嘉柔報導

70歲台灣女星陳盈潔,在2011年因涉嫌教唆胞姊在本票上簽小妹的姓名而拿到借款,最終被法院判刑3年2個月,今(2023)年8月23日發監桃園女子監獄執行,不料在入獄後,陳盈潔就傳出因腎衰竭,保外就醫,進行插管治療,經濟方面也隨之遇上難題。資深音樂人許常德透過社群平台PO文透露,陳盈潔的大姊收到來自「綜藝教母」葛福鴻的幫忙,也為此寫下親筆信感謝葛福鴻。

更多新聞: 懶甩江宏傑「刑事告發」!福原愛幸福曬「巨型鑽戒」信心喊:不會受傷


「綜藝教母」暖心相助!陳盈潔大姊「提款機前爆哭」:首次見戶頭入帳
許常德日前為陳盈潔舉辦說唱會,其收入將哪來幫助她,度過經濟上遇到的難題。(圖/翻攝自臉書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陳盈潔在10月8日傳出因急性腎衰竭、敗血病、急性呼吸衰竭、高血鉀,送醫插管治療,獲准保外就醫,目前待在榮總治療,不過因為生活費加上住院治療費用,經濟方面遇上難題,陳盈潔的大姊也為此感到相當著急、苦惱。資深音樂人許常德近期為她籌辦「破浪人生說唱會」,將所得收入拿來幫助她,許多歌迷在台下聽到陳盈潔的經典名曲,也忍不住落淚。


「綜藝教母」暖心相助!陳盈潔大姊「提款機前爆哭」:首次見戶頭入帳
許常德(左圖、右圖右)近期在臉書上透露陳盈潔(右圖左)的大姊親手寫了一封信給葛福鴻。(圖/翻攝自臉書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許常德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透露葛福鴻在陳盈潔前往法院報到的新聞播出後,就有來電關心,表示願意提供法律、人力與現實的任何需求。在得知他要為陳盈潔舉辦說唱會,葛福鴻也主動問道「需不需要幫忙買票?」,許常德除了回覆她「很順利」外,也一一報告陳盈潔的處境。此外,許常德還公開一封來自陳盈潔大姊的親筆信,其內容是她向「綜藝教母」葛福鴻表達感謝之意。

「綜藝教母」暖心相助!陳盈潔大姊「提款機前爆哭」:首次見戶頭入帳
陳盈潔的大姊稱葛福鴻的幫忙是「很豐沛的及時雨」,對此感到很感謝。(圖/翻攝自臉書許常德的地下手記)

許常德表示,自己接到來自陳盈潔大姊的電話,對方告訴他,「去領錢看到匯進的款項,竟然在提款機前哭了」,因在陳盈潔入院後,經濟上遇到困難,每一筆款項都不能等,不過她也不敢隨意跟任何人請求,只能壓在心裡。陳盈潔大姊坦言,該戶頭已經有5年沒有進帳任何一毛錢,而葛福鴻幫忙是「很豐沛的及時雨」。對此,陳盈潔家屬也向葛福鴻及大眾表示感謝之意。

更多新聞: Selina產後母愛滿滿!親口洩2胎計畫認「為這1事擔心」:很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