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嗆韓國瑜販賣戰爭恐懼 李柏毅:藍營企圖將飛彈基地打成嫌惡設施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第3選區(左營、楠梓)參選人李柏毅。(圖/翻攝自民進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第3選區(左營、楠梓)參選人李眉蓁,反對左營軍區設置「魚叉飛彈防衛營區」,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11日替她站台時更稱,「有飛彈、雷達的地方會被打最慘」。對此,民進黨對手李柏毅今(13)日舉兩例證駁斥,痛批韓國瑜販賣恐嚇、煽動民粹,希望把飛彈基地打成嫌惡設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雲林虎尾蓋「魚叉飛彈」陣地? 侯友宜、張麗善反對

民進黨今日上午9時30分,於黨中央召開「戰鬥藍扯後腿毀台灣?!」記者會,包含黨籍發言人林楚茵、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江肇國出席。

快新聞/嗆韓國瑜販賣戰爭恐懼 李柏毅:藍營盼將飛彈基地打成嫌惡設施
民進黨高雄立委參選人李柏毅、發言人林楚茵、台中立委參選人江肇國(左至右)。(圖/民進黨提供)

李柏毅表示,要備戰才能避戰,韓國瑜上週六在李眉蓁的造勢場合中提到,如果發生戰爭時,中國軍隊想轟炸飛彈基地。他反問,「高速公路、機場等都不是嗎?」更何況左營軍港,其實原本就設有一個海軍艦指部的海鋒中隊,這就是一個飛彈的營區。

第二,李柏毅說明,左營軍港並無任何擴建計畫,而是在現有營區、設施上去增設魚叉飛彈部署,其與潛艦一樣,是可嚇阻中國軍隊,魚叉飛彈能發揮70%以上的功能,讓這些艦艇無法登陸台灣,而非像韓國瑜所言,會讓敵軍更想來轟炸左營基地。

李柏毅痛批,韓國瑜這種販賣恐嚇、煽動民粹,希望把飛彈基地打成嫌惡設施,如果全台灣都是嫌惡設施的話,倘若高雄、雲林等各地都發起拒設行動,請問國民黨是要發起大家拒絕國防的運動嗎?這與馬文君在立法院不斷去刪除、凍結潛艦預算,其實是一模一樣的道理,而國民黨的DNA,就是千方百計阻止台灣國防預算與布局。

更多新聞: 左營擬設「魚叉飛彈防衛營區」 李眉蓁反對、李柏毅反擊別誤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