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腔識別度高?台裔女孩曝1特點「和台語有關」 直言:聽起來較親切
在美國出生的台裔女孩Melody,在講中文時,總是被詢問為什麼會有台灣腔,對此,她認為台灣腔的特點,是具有旋律感,聽起來有種親切感。(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在美國出生的台裔女孩Melody,至今仍在美國學校讀書,每次在講中文時,都會被同學問說:「為什麼妳講話會有台灣腔」,讓Melod開始思考這個問題,認為台灣腔有極高的辨識度,才會讓美國人一聽就知道是來自台灣,隨後她便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自己得出的結果,Melody認為,台灣腔的特點在於有「旋律感」,可能是受台語影響,講話語調高低起伏大,且有時候會在字尾加上「啊、吧」等等,聽起來較有親切感,不會冷冰冰的。

更多新聞: 台灣廟口美食多!鹹水雞正中中國人妻胃口 滿足誇:每星期吃好幾次

Melody雖然在美國出生,卻還是會一些中文,全都是因為台灣阿嬤的關係,Melody表示,自己快要出生時,阿嬤特地從台灣飛到美國陪媽媽,並準備了許多坐月子會用到的東西,順便來幫忙照顧剛出生的Melody,一直待到Melody上學校後,才離開美國,而Melody在這段期間,也學會了一些中文。

台灣腔識別度高?台裔女孩曝1特點「和台語有關」 直言:聽起來較親切
Melody分享,台灣阿嬤特地飛到美國,來幫忙照顧剛出生的自己,直到入學後才離開。(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而在Melody入學後,只要講起中文,就會被同學詢問是否為台灣人,或是疑惑為什麼會有這麼明顯的台灣腔,對此,她提到,由於美國當地有許多華人,所以他們能聽出這是台灣腔,就代表這個腔調有一定程度的識別度,才能讓同學們一聽就知道這是台灣腔。
台灣腔識別度高?台裔女孩曝1特點「和台語有關」 直言:聽起來較親切
Melody認為台灣腔較有旋律感,聽起來比較不會冷冰冰的,而是有一種親切感,相當有特色。(圖/翻攝「Melody 美國出生的台灣小孩」YouTube)
Melody認為,台灣人講中文會有一個特別的腔調,特點在於「旋律感」,這受到台語影響,讓人在講話時,會在字尾加上「啊、吧、啦」等語助詞,或是說話語氣高低起伏較大,聽起來較有親切感,讓人感到溫暖,而不是冷冰冰的。

更多新聞: 老婆砸50萬買頭等艙!一上機驚見總統 網紅哽咽:謝謝你帶我去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