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羅廷瑋3議題立場搖擺 江肇國轟:國會不需要政治牆頭草
民進黨台中第6選區(中、西、東、南區)立委參選人江肇國。(圖/翻攝自民進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中第6選區(中、西、東、南區)立委參選人羅廷瑋,10年前支持反服貿,還在自家麵店訴求「來店大喊支持反服貿,牛肉麵半價」,孰料競選議員期間,又改口自己「年少不懂事」,除在國防議題上也有兩套說法外,甚至邊與黨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同台,競選幹部又替無黨籍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設連署站,遭質疑雙面押寶。對此,民進黨對手江肇國痛批,台灣不希望有投機份子,國會更不需要有政治牆頭草。

更多新聞: 「乖寶寶」成績單換棉花糖 羅廷瑋挨轟「抹煞孩子夢想及童年」

民進黨今日上午9時30分,於黨中央召開「戰鬥藍扯後腿毀台灣?!」記者會,包含黨籍發言人林楚茵、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台中市立委參選人江肇國出席。

江肇國指出,當年選舉時羅廷瑋以年輕、新世代的清新角色,支持反服貿的協定,甚至在家裡麵店中,如果客人消費高喊反服貿,麵類食品就半價,但是沒想到羅要來選議員時,卻一反過去態度,告訴大家他年少不更事、不懂啦!所以現在要來支持服貿,並且說出,「大陸(中國)才是這個時代的浪潮,台灣要跟大陸走在一起」。

江肇國質疑,羅廷瑋前後立場的搖擺、反覆,究竟是要把台灣鎖進中國,還是願意讓台灣走向世界,這樣的論述是在講給誰聽?是在討好誰呢?

除了反服貿立場反覆外,江肇國提到,羅廷瑋曾在自己的選區內,舉行Q萌兵小小體驗營,強調要為了因應俄烏戰爭、役期延長為1年,要讓小小朋友體驗國防教育,提昇國防認知,有助於孩子長大後,增加參與軍旅的意願。

江肇國說,羅廷瑋辦這樣的地方活動,讓選民認為羅好像支持國防自主,但羅在接受中國官媒《中評社》專訪時卻大肆批評,稱政府要將國防納入幼兒教材,讓他大感訝異,甚至直言自己是3寶爸,加入這樣的教育內容,是要恐嚇孩子長大通通上戰場嗎?

江肇國批評,同樣是國防教育,羅廷瑋面對台灣人、中國人卻有兩種不同的解釋,究竟是要講給誰看,立場究竟為何?江質疑羅,是支持台灣國防自主、國防教育要從小紮根?還是認為這是在恐嚇人民、製造紛爭,挑釁中國?台灣不希望有這樣的投機份子。

在國民黨內立場上,江肇國說,羅廷瑋除了與侯友宜同台,又請他的幹部、關係人替郭台銘設連署站。江感嘆地說,台灣現在令人憂心的,就是充滿認同模糊、立場搖擺的政客,以及有賣台疑慮的人正在參選,「我們的國會不需要這些政治的牆頭草」。

更多新聞: 一路從海線輔選進市區 決戰中台灣!小英赴台中激戰區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