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物堆滿屋嚴重影響救援!150公斤壯男氣喘發作吊掛救援
壯男疑氣喘發作 屋內堆滿雜物影響通行透過吊掛救援。(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許家程、邱俊超苗栗報導 

台中報導 苗栗縣苑裡一名體重約150公斤的男子,在家中身體疑似氣喘發作,消防局接獲通報,前往救援,但發現患者家中,堆滿雜物阻擋了通道。最後決定破窗,透過擔架吊掛的方式,從二樓吊掛到一樓,由救護車送醫治療。

更多新聞: 公布六都肥胖排行榜 台南43.2%蟬聯4年冠軍


雜物堆滿屋嚴重影響救援!150公斤壯男氣喘發作吊掛救援
男子住家堆滿回收雜物嚴重影響救援動線。(圖/翻攝畫面)



男子住家大門堆滿雜物,走進屋內更誇張,屋裡空間走道兩側,堆滿物品幾乎快要頂到天花板,消防隊員打燈前進。很難想像,屋內的物品,多到這個程度,終於來到二樓,發現男子癱在房間無法起身,七名消防隊員合力幫忙將人抬到擔架上,才能進行下個動作,破窗吊掛。

身材壯碩的男子,體重約150公斤,在家裡氣喘疑似發作,呼吸急促通報救援。消防隊抵達現場也傻眼,因為實在難以把人從二樓搬運一樓,最終,只能透過吊掛的方式,從二樓慢慢將擔架下放到一樓。屋內的走道被放滿資源回收物品,嚴重影響逃生還有通行,消防隊員當機立斷,破窗救援,成功救人。


更多新聞: 10大癌症不只肺癌!胰臟癌進榜醫曝「7危險因子」:這類人比較不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