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工人不慎從8公尺高屋頂墜落 屏東工人進行吊掛作業遭「鋼捲」壓頸

民視新聞/鄭榮文、洪明生、蘇晟維 嘉義屏東報導

屏東枋寮傳出一起不幸意外,一名工人在工廠進行鋼捲吊掛作業時,不慎遭到傾倒的鋼捲壓到頸部,當場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而在嘉義民雄,也有一名年輕工人,在屋頂進行作業時,不慎從8公尺高重摔地上,送醫搶救兩天,同樣也回天乏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忘帶鑰匙試圖爬牆返家 男子墜樓受傷

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案發工廠,救護人員趕緊下車查看患者狀況。

救護人員vs.現場人員:「他是從多高(那個地方),先生先生。」

嘉義工人不慎從8公尺高屋頂墜落 屏東工人進行吊掛作業遭「鋼捲」壓頸

就看到男子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沒有回應,趕緊出動長背板要將將男子送往醫院急救,嘉義民雄工業區,19歲蔡姓工人再進行工廠修補作業時,獨自登上8公尺高的屋頂作業,卻不上墜落,頭部外傷、肋骨骨折,送醫急救後兩天仍回天乏術。

嘉縣消防雙福分隊隊員蘇韋倫:「同事表示患者從,約三樓高踩空墜落地面,經評估後患者呈現OHCA,立即使用頸圈長背板固定,AED及LUCAS進行急救,並送往嘉義基督教醫院。」

而在屏東枋寮,則有一名工人,在工廠進行吊掛鋼捲時,鋼捲就像這樣,傾倒重壓男子頸部,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好幾名員工圍在一旁要設法將男子救出,但撐開鋼捲脫困後,48歲吳姓男子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往醫院搶救,雖然一度恢復心跳脈搏,但一天後還是不幸身亡。

嘉義工人不慎從8公尺高屋頂墜落 屏東工人進行吊掛作業遭「鋼捲」壓頸

屏東消防佳冬分隊隊員羅翔豪:「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廠方人員表示患者被鋼捲夾到頭部,已經被廠方人員救下來了,消防分隊的救護人員,接觸到患者之後,患者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立即實施CPR送枋寮醫院。」

兩起工安意外,造成兩名工人喪命,工廠作業危機四伏,多一分謹慎,才能確保多一分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188公分高中生跳水撞池底成癱瘓 二審改判3位教練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