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白即將進入「藍白鬥」 黃暐瀚分析:互打比打綠還更狠更兇
柯文哲、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藍白合至今一直沒共識,國民黨、民眾黨今(14)日中午12時同步發出採訪通知宣布,藍白政黨協商會議將於明(15)日上午10時舉行。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4)日表示,「藍白互打,出手之重,好像比打綠,還要更狠更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會出席朱、柯、馬政黨協商? 侯友宜給答案

「藍白合、藍白拖、藍白鬥」,黃暐瀚說到,從一開始,期待「藍+白 > 綠」的這個邏輯,就是錯的,如果理念不相近,做法不相同湊之後的「藍白合」,只可能是「沾了一點白的藍」或「透著某些藍的白」,去對決綠,「我一點都不覺得,賴清德放話『一對一也有信心贏』,是在開玩笑」。

黃暐瀚指出,今天《聯合報》的頭版標題是寫,「66%認藍白合應納政黨實力」。而同一份報紙內容自己可以下出4種「味道」不同的標題,第一,「近六成民眾 支持比個人民調」,第二是「藍白若破局,國民黨責任最大」,如果破局,33%國民黨責任大,28%民眾黨責任大。

黃暐瀚表示,第三,「柯文哲民調穩定領先侯友宜」,真正的支持度民調,放到了A3版。賴26,柯21,侯18,郭7。柯文哲支持度比侯友宜多3%。第四,「希望藍白合國人不到四成」,在「是否希望藍白共推人選」這一題,38%希望,32%不希望,30%沒意見。吵了半天藍白合,希望藍白合的民眾,其實只有38%。

黃暐瀚提到,從藍白合,變藍白拖,即將進入「藍白鬥」。藍白互打,出手之重,好像比打綠,還要更狠更兇。


快新聞/藍白即將進入「藍白鬥」 黃暐瀚分析:互打比打綠還更狠更兇
黃暐瀚臉書發文。(圖/取自黃暐瀚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合找馬英九當見證人? 藍黨團勸別介入:不在其位不謀其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