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憑空多出161萬!銀行「不承認匯錯」她爽花錢極樂結局曝光
美國1名女子帳戶有天突然收到161萬,最後她也幸運保留下這筆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戶頭裡有錢從天而降,你會怎麼做?美國拉斯維加斯1名女子法蘭克斯(Aprillle Franks)透露,她在20年前某一天刷銀行帳戶時,發現自己突然多了一筆5萬美元(約新台幣161萬)的進帳,她立刻通報給銀行,不過對方卻不願意承認這筆錯誤的匯款紀錄,她最後也合法擁有這筆錢,甚至讓她買進了一間房子,故事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這不是狗狗!住家陽台誤認「流浪狗趴沙發爽睡」結局呼叫動保到場

根據《太陽報》報導,法蘭克斯在個人的TikTok帳號拍片分享,自己20年前收到一封電子郵件,表示有一筆5萬美元的款項匯入了她的帳戶。她當下馬上發現錯誤,並瘋狂打給家人、朋友,試圖找出這筆資金的匯款來源,但都沒有人承認。最後她只好主動向銀行通報這起事件,沒想到事情變得更加複雜,銀行竟然拒絕承認現金被發送到錯誤的帳戶,並向法蘭克斯強調,這筆交易是合法的,獲得莫名的財富讓她相當困惑,最後她也找上律師求助。

帳戶憑空多出161萬!銀行「不承認匯錯」她爽花錢極樂結局曝光
美國女子分享收到5萬美元的經過,最後她也成功留下這筆錢。(圖/翻攝自「epicaprille」TikTok)


法蘭克斯向她的律師一五一十說明整起事件,律師建議她,向銀行再次通報這起事件,並將所有對話內容都留下紀錄,而且30天內都不要動這筆錢,律師還建議她,可以在網路上發文,讓不小心匯錯款項的人可以出面認領,假如30天後都沒人來找她要錢,這時她就能合法擁有這5萬美元。

帳戶憑空多出161萬!銀行「不承認匯錯」她爽花錢極樂結局曝光
法蘭克斯表示,她在30天內都沒有動這筆錢,不過銀行並沒有在這段時間將金流調查清楚。(圖/翻攝自「epicaprille」TikTok)


法蘭克斯如實照做,也再次通報銀行,不過銀行並沒有在時限內確實進行調查,也沒有對她提出告訴。最後等到銀行真的發現匯錯錢時,才趕緊聯繫她的律師,希望法蘭克斯可以還錢,但是因為是銀行未能遵守他們訂下的政策,因此這筆錢已經是法蘭克斯的合法財產,最後銀行只能自己認賠。法蘭克斯表示,她用這筆錢買了1棟房子,後來又買了1棟,並透過炒房獲利,賺到了2.2萬美元(約台幣71萬元),「我還買了一輛車,我大約花了1年半才把這筆錢花完,我沒有違法,只是我真的很幸運」。



更多新聞: 太揪心!狗媽媽不捨孩子被賣「叼來整隻雞」哭求主人:把寶貝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