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一瞬間!澳洲男衝浪「遭鯨魚衝撞落海」33秒危險片全曝光
澳洲男子衝浪時遭到鯨魚撞擊,驚險畫面全被拍下。(圖/翻攝自「jasonthejaw」IG)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衝浪是不少人喜歡的休閒運動,可以享受在海面上滑行吹風的感覺,沒想到澳洲1名男子日前在海上玩「風翼衝浪」時,竟然遭到1隻鯨魚撞擊。澳洲男子布林(Jason Breen)日前在海邊玩風翼衝浪,結果遭到一隻鯨魚猛烈撞擊落海,幸好他的腳繩在水中被扯斷,讓他得以脫困游回岸上,順利撿回一命。而這一幕全被布林的GoPro所錄下,超驚險影片也引發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神祕男大撒幣!公園長椅「藏大鈔」吸40萬人尋寶…他曝背後動機

驚險一瞬間!澳洲男衝浪「遭鯨魚衝撞落海」33秒危險片全曝光
布林玩風翼衝浪,結果遭到鯨魚衝撞攻擊。(圖/翻攝自「jasonthejaw」IG)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1名55歲男子布林熱愛「風翼衝浪」運動,他日前前往澳洲雪梨北部的海岸衝浪,結果才玩到一半,突然有隻大翅鯨躍出海面,並直接撞擊布林,讓他整個人摔落海中。布林表示,一開始他的腳與衝浪板的腳繩還綁在一起,所以一開始落水時,他還被鯨魚拉進了更深的海裡,十分驚險。

驚險一瞬間!澳洲男衝浪「遭鯨魚衝撞落海」33秒危險片全曝光
幸好衝浪板上的腳繩斷裂,讓布林得以自己游上海面。(圖/翻攝自「jasonthejaw」IG)

幸好過沒多久,布林的腳繩就斷了,讓他得以脫困,「非常幸運,我感覺到腳繩斷了,我因此可以從鯨魚腹部下方脫困游回水面」,布林也說,只能慶幸這個不該斷的腳繩在關鍵時刻斷裂,讓他可以逃過一劫。掙脫後的布林靠著自己游回岸上,結果他驚喜發現,他身上的GoPro竟然錄下了驚險一瞬間。


布林獲救後興奮地表示:「整件事極度不尋常,這是一片巨大的海洋,甚至有一個人碰巧在附近岬角上拍攝並捕捉到這個畫面!我的GoPro相機也拍下了事發經過,實在是太神奇了」。後續布林還登上新聞版面,分享自己被鯨魚撞擊的難得經驗,引發不少人討論。


更多新聞: 百年「美人魚木乃伊」驚人長相曝!專家揭最新研究:至少3物種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