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買保時捷賴皮不繳稅 男子遭限制出境火速繳清
新竹男子買跑車不繳稅(圖/現場拍攝)

社會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市一名40多歲男子,6年前購入保時捷轎跑車後,故意不繳交牌照稅、還多次違規被抓,稅金累積欠繳32萬,稅捐處調查發現,男子多次出國,最高次數1年飛往國外5次,稅務局認定並非無力償還,將他移給行政執行署限制出境。男子得知要失去出國自由後,立刻捧著32萬現金把錢繳清。

更多新聞: 一棟房子毀了!租法拉利SF90自撞 「車全毀」幸駕駛、乘客僅輕傷

稅捐處大廳,不少民眾排隊要繳稅,買車除了購車禁,每年還要繳牌照稅,但卻有人買得起數百萬的跑車,卻惡意不繳稅。新竹市一名男子,2017年買了輛二手保時捷轎跑,排氣量4806CC,每年應該要繳牌照稅4萬6170元,卻不乖乖繳錢,還3次違規遭警攔查,他甚至將自己的車牌,借給朋友掛牌上路,6年累計下來,欠稅32萬多元,他卻天下一皮無難事,不繳就是不繳。


有錢買保時捷賴皮不繳稅 男子遭限制出境火速繳清
新竹跑車男欠稅六年(圖非當事民眾/現場拍攝)

民眾都覺得男子太誇張,懷疑公權力為何不介入,其實稅捐處調查,超跑男名下只有這輛車,沒有財產跟存款能執行,更在今年發現,男子疫情期間頻繁出國,甚至一待就是兩個月,可見不是沒錢,而是賴皮不想繳。


有錢買保時捷賴皮不繳稅 男子遭限制出境火速繳清
民眾乖乖繳稅卻有人拒繳(圖/現場拍攝)

新竹市稅務局局長蘇蔚芳表示,男子一得知要失去出國的自由,立刻捧著32萬元現金乖乖繳稅,這才知道金錢誠可貴,自由價更高,耍賴行為讓人傻眼。


更多新聞: 次世代 Porsche Panamera 率先發表車室座艙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