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美!中國民眾衝APEC嗆聲 對峙粉紅:中共騙子粉飾太平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5日與美國總統拜登召開「拜習會」,有許多的西藏、新疆、香港、中國等地的流亡人士上街抗議。(圖/翻攝「xinwendiaocha」X)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舊金山時間14日14時35分抵達美國,並將於15日與美國總統拜登召開「拜習會」,及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習近平的到來雖然吸引不少華僑及中國留學生熱烈歡迎,但更多的是西藏、新疆、香港、中國等地的流亡人士上街抗議,有媒體拍到抗議人士,與歡聲鼓舞的小粉紅展開對峙,激動大喊「中共的騙子!粉飾太平」。

更多新聞: 申請永居權遭拒!中國無賴飆日本公務員「八嘎」 暴走現場全曝光


習近平抵美!中國民眾衝APEC嗆聲 對峙粉紅:中共騙子粉飾太平
有民運人士在東灣小型機場,用飛機拉起「終結中國共產黨」的巨型布條,飛上天空表達不滿。(圖/翻攝「ZhouFengSuo」X)

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搭乘專機,在舊金山當地時間14日14時35分許抵達機場,並受到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等美方代表迎接,且報導指稱習近平乘坐的車隊離開機場,前往下榻飯店途中,「許多華僑華人和中國留學生代表等候在沿途街道,揮舞中美兩國國旗,熱烈歡迎習近平到訪」。


習近平抵美!中國民眾衝APEC嗆聲 對峙粉紅:中共騙子粉飾太平
這兩日在美國,有許多中國人士早已走上街頭,展開抗議活動。(圖/翻攝「xinwendiaocha」X)

然而這兩日在美國,有許多中國人士早已走上街頭,展開抗議活動,甚至有民運人士在東灣小型機場,用飛機拉起「終結中國共產黨」的巨型布條,並飛上天空表達不滿,據相關人士透露,15日「拜習會」舉行當天,將有上千名人士參與抗議習近平的活動,而中國代表團訂下的飯店,已有保安人員在門口維安,並在側邊停車場入口街道架起黑色圍欄管制通行,戒備相當森嚴。

更多新聞: 有公關危機?律師解析「Joeman聲明稿」 指1重點:避免講了不該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