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黑金!文青咖啡店「1杯賣2萬7」 天價背景網看傻:能長生不老?
中國上海某店推出1杯要價6,200元人民幣的咖啡。(組合圖/翻攝自微博「魔都新鮮事-新聞晨報」)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不少人將咖啡視為開啟每一天的必需品,也因此平價連鎖店家接二連三開幕,就是為了搶食這塊「黑金」大餅,但也有不少職人強調精品與手沖等,試圖挖掘金字塔頂端的高價客群。最近中國上海的某家店就推出要價6,200元人民幣(約2.7萬台幣)的咖啡,而且還限定只有1杯,消息曝光後在社群引起熱烈討論,而該杯咖啡也於11日順利賣出。

更多新聞: 真愛太廉價?她賣「2枚鑽戒」殘值剩0.01倍 崩潰喊:早知買黃金

根據中國媒體綜合報導,該款咖啡名為「卡門莊園.水洗.瑰夏」(Carmen Geisha),為2023年巴拿馬最佳咖啡豆大賽(BOP,Best of Panama)的標王,在評比中收獲96.5的高分刷新紀錄,且最終交易價每公斤10,005美元(約32萬台幣),同樣是世界首支單價逾萬美元的咖啡豆,店家一共只買到了大概15克的量,所以僅足夠製作出1杯咖啡,且預計今年不會再有了。

真.黑金!文青咖啡店「1杯賣2萬7」 天價背景網看傻:能長生不老?
該款咖啡豆為2023年BOP的標王。(組合圖/翻攝自微博「魔都新鮮事-新聞晨報」)

據瞭解,卡門莊園位於巴拿馬的巴魯火山(Volcán Barú),自1960年建立後已傳至第3代,為巴拿馬頂尖莊園之一,由於白日乾燥且陽光充足,夜間涼爽又無霜害侵襲,再加上生長期雨水豐沛、乾濕季分明,以及肥沃的火山黑土和良好排水,才擁有如此得天獨厚的生長條件,店家聯合創始人則表示「我們也認為這個價格其實是能匹配它的風味、表現,都是符合的」。

真.黑金!文青咖啡店「1杯賣2萬7」 天價背景網看傻:能長生不老?
這款咖啡出自卡門莊園,無論評分或價格均創下紀錄。(組合圖/翻攝自微博「魔都新鮮事-新聞晨報」)

網友對此只能紛紛留言「喝不起喝不起」、「有錢人的世界我不懂」、「喝了這杯可以吹一輩子了」、「喝完一杯能長生不老嗎?」、「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力」、「反正不是我」、「天價」。但也有人認為「怎麼說呢,比茶還是便宜」、「有什麼大驚小怪...武夷山母樹大紅袍不也是拍賣級嗎?」、「6,200做了個大廣告,值了」、「已賣出?左手倒右手?」、「商業行為而已」。

→ 影片請點此 ←

更多新聞: 1個要價5萬!精品推超還原「洋芋片包」 還沒開賣「秒訂光」網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