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神比喻!形容1動物「不斷變色、偽裝」狠酸:民眾黨找到吉祥物
苦苓形容柯文哲像是章魚一樣,還說章魚可以成為民眾黨的吉祥物。(圖/翻攝自苦苓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早早就宣布參選意願,但卻遲遲沒有公布副手人選,後來又與國民黨拋出藍白合議題,但2黨遲遲沒有共識,直到今(15)日才確定要透過民調合作,決定出藍白合的參選組合。對於民眾黨搖擺不定的立場,知名作家苦苓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找到了最適合民眾黨的吉祥物,結果公布後,笑翻大批網友。

更多新聞: 侯友宜副手難尋!苦苓狠點「1致命原因」網超認同:太貼切


苦苓神比喻!形容1動物「不斷變色、偽裝」狠酸:民眾黨找到吉祥物
苦苓形容章魚會不斷「變色、偽裝」,這樣的特性與柯文哲有些神似。(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今日在臉書發文,開頭先要網友猜猜他所描述的動物,接著苦苓在文中寫下:「XX是沒血沒淚沒骨頭的軟體動物,牠是有洞就鑽、有縫就爬,隨著地形環境不斷『變色、偽裝』,有時候白、有時候綠、又紅又黃」。苦苓接著說,這個XX沒有家,哪裡有食物就往哪裡去,也可以說是有奶便是娘,「遇到危機就先吐墨汁,讓敵人看不清楚目標、倉皇逃生,再不行就斷手求生、反正還會長出來,嚴格來說算是狡滑、奸詐、無格的動物」。

苦苓神比喻!形容1動物「不斷變色、偽裝」狠酸:民眾黨找到吉祥物
柯文哲(左1)過去曾說過藍綠一樣爛,不過如今卻同意藍白合,也遭到苦苓狠嗆。(圖/國民黨提供)


苦苓描述完這個動物的特性後,他又再問了一次,「XX是誰?」,最後他也公布答案,就是海中生物章魚。不過他也補充地說:「但如果你覺得是『柯P』也算答對」。苦苓表示,這一段話並不是他編的,而是取自於網友「Tienping Alan」的臉書,讓他直呼實在是太巧了,他最後更是補上一句「看來民眾黨找到最合適的吉祥物了」,一番話十分嘲諷柯文哲及民眾黨。

苦苓的這則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相當認同他的看法,紛紛留言:「貼切!」、「人設精準,原來多年誤會解開了」、「章魚可以做成丸子,還可以預測世界杯獲勝隊伍,柯屁那比得上?」、「柯皇帝柯文哲」、「請勿侮辱章魚哥!」、「繼水母後又來了一隻章魚」、「沒有思想的章魚」、「自稱墨綠的墨魚,基因突變成蟑魚」。


更多新聞: 苦苓坐等「20台灣藝人」祝賀國慶!結果出爐網搖頭:只有他最值得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