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台南在地小吃!「台式烤麻糬」外酥內軟超Q彈 他驚呼:這個會紅
YouTuber湯瑪士這次來到台南新化,享用當地特色小吃,發現煎年糕很像日本的烤麻糬,但口感卻是外酥內軟,相當美味。(圖/翻攝「湯瑪士Thomas」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南美食眾多,每一區的代表小吃都不一樣,因此被稱作「美食帝國」。YouTuber湯瑪士最近來到台南新化區,尋找當地特色早餐,他發現新化區的早餐和台北的不同,以煎粿與肉粿為主,沿路上看到不少在賣這種早餐的攤販,由於湯瑪士較晚到新化,所以很多間店的煎粿都銷售一空,於是他只好點其他餐點,其中一道小吃與日本烤麻糬很像,但口感外酥內軟,且相當Q彈,根本就是「台式烤麻糬」,湯瑪士更驚呼這道料理在台灣會紅,非常好吃。

更多新聞: 冷門時段也要排隊!20年前旅遊書探訪三重老店 網揭店名驚人由來

YouTuber湯瑪士經常到台灣各地旅遊,並品嚐當地的特色料理,最近他收到不少網友的推薦,紛紛表示台南新化的早餐除了有名之外,還相當有特色,於是湯瑪士便決定前往尋找這些小吃,他提到,有一間攤販雖然名稱叫「點心攤」,但實際上賣的東西是黑白切,由於湯瑪士到達現場時,已經接近關店時間,但老闆娘卻為了他而延後下班,非常熱情,同時也讓湯瑪士很感動。

朝聖台南在地小吃!「台式烤麻糬」外酥內軟超Q彈 他驚呼:這個會紅
在湯瑪士享用美食期間,發現現場開始有其他人來排隊買小吃,老闆娘只好延後下班。(圖/翻攝「湯瑪士Thomas」YouTube)

湯瑪士指出,這些黑白切的食物,全部都很入味,且冰冰涼涼的,十分美味,根本就是神作,湯瑪士剛享用完黑白切,轉頭一看,便看到現場開始有人在排隊,老闆娘只好繼續營業,把下班時間再往後延,之後湯瑪士便來到位在市場裡的煎年糕店,他表示,前面的每個人在買煎年糕時,都是三個起跳,讓他開始對煎年糕的味道感到好奇。

朝聖台南在地小吃!「台式烤麻糬」外酥內軟超Q彈 他驚呼:這個會紅
湯瑪士指出,在排隊買煎年糕時,看到前面的每個人,一次都買3個以上,非常受歡迎。(圖/翻攝「湯瑪士Thomas」YouTube)

他分享,這道小吃與日本烤麻糬很像,都是黏黏的,但煎年糕的口感卻是外酥內軟,表皮煎得剛剛好,能看到一些焦黑感,並沾上花生粉,裡面則是相當Q彈,這種做法讓人在咀嚼時,能有兩種不同的味道,湯瑪士不禁直呼煎年糕在台灣會紅,非常好吃。

更多新聞: 開箱新竹秘密湯泉!他揪比基尼妹野外泡湯 網見曖昧互動嗨喊: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