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潛水員多爾佛「撿球」當事業 二手小白球助基層
荷蘭潛水員專在高球場水池撿球(圖/ 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楊淨報導

高爾夫球場藏著不少打進水池的小白球,有一位專門潛到池裡回收高爾夫球的潛水員''多爾佛'',事業版圖已經從歐洲,拓展到中東的杜拜。這兩年他和歐巡賽,DP世界巡迴賽合作,把清理乾淨的二手球,用貨櫃送到世界各地,幫助基層高爾夫運動。

更多新聞: 台灣高球史上第一人! 許淮茜業餘世錦賽個人摘金


潛水夫「撿球」當事業 二手小白球助基層
荷蘭潛水員專在高球場水池撿球(圖/ 翻攝SNTV畫面)


33歲的多爾佛,在杜拜的朱美拉高爾夫莊園球場,開始了他的工作,這位來自荷蘭的潛水員,是專門在高球場的水池裡,尋找打進去的球,這天的工作收穫豐富,大約30分鐘,就找到好幾千顆球

高球潛水員多爾佛:「花了我大約30分鐘潛水,今天在第6洞和第17洞(水池),找到大概4000顆球,我們是從比利時開始,高球潛水員多爾佛,之後我們到德國巴黎,去年來到杜拜今年是第2次來了。」

歐巡賽從2022年開始,由中東企業冠名贊助,改名為DP世界巡迴賽,多爾佛原本大都在歐洲的球場工作,但是去年開始和DP世界巡迴賽合作之後,事業版圖也拓展到杜拜,以前在電視上看到佛羅里達有人做這個生意,讓他下定決心

高球潛水員多爾佛:「當我年輕時在電視上看到個傢伙,在佛羅里達潛水找高爾夫球,他找到了好幾千顆高爾夫球,我就想我要做同樣的事情,所以我就從12年前成立我的公司,我們在世界各地找高爾夫球。」

DP世界巡迴賽的回收高爾夫球計畫,相當成功,多爾佛當然貢獻良多,這些回收球經過清理之後,用貨櫃海運送到各地,來幫助基層高球運動

高球潛水員多爾佛:「DP世界巡迴賽在過去兩年,蒐集了約25萬顆球一整個貨櫃,這是很驚人的,首先這件事對整個世界很好,同時我們把球撿回來,我們回收它回收高爾夫球,裝貨櫃回饋給基層高爾夫。」

潛水夫「撿球」當事業 二手小白球助基層
二手高球回收計畫幫助基層(圖/翻攝SNTV畫面)


像是肯亞的青少年高球基金會,以及南非的肢障體障礙高球協會,都因此而獲益良多。


更多新聞: 打高爾夫能賺錢?高球美女自爆陪打價碼 佩甄一驚:是可以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