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報到越晚越冷 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2度 空曠地區或山區恐剩10度
氣象署預報員徐仲毅 (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即將報到,氣象署預估,今天下半天,乾冷空氣逐漸南下,越晚越冷,受到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最低溫12-14度,空曠地區或山區,甚至可能下探10度,提醒民眾,週六、週日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最好提前做好保暖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北東天氣仍較濕涼 高屏空品差

太陽高掛,氣溫也回升到20度以上,不過,中午左右,鋒面就會報到,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氣溫就像溜滑梯,越晚越冷,氣象署預估,這波冷空氣,強度將達到冷氣團程度,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12度,空曠地區、山區還要更冷,只剩10度。


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報到越晚越冷 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2度 空曠地區或山區恐剩10度
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2-14度(圖/民視新聞)


氣象署預報員徐仲毅:「那禮拜五禮拜六,一直到禮拜天這段時間,禮拜天的清晨這段時間,都會在冷氣團的影響之下,中部以北還有宜蘭還有馬祖的部分,最低溫將會來到12到14度左右,那再來的話就是南部地區跟花東,以及我們外島的金門的部分,最低溫也是只有15、16度。」


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報到越晚越冷 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2度 空曠地區或山區恐剩10度
最冷時間點11/18、11/19號清晨(圖/民視新聞)


氣象署提醒,週五開始轉為乾冷,由於雲量少,加上輻射冷卻的影響,夜晚到清晨還會更冷,日夜溫差大,預估最冷的時間點,就落在週六和週日清晨。氣象署預報員徐仲毅:「其實在18號的清晨,就禮拜六跟禮拜天的清晨這段,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溫度應該會出現最低的時間點,那到了19號之後白天之後,冷空氣減弱溫度就會逐步回升,就會回到比較溫暖的狀態,但是可以看到早晚氣溫還是比較冷的,而且日夜溫差或許來說會比較大。」

週日白天,才會稍微回溫,提醒民眾做好保暖,免得感冒了。


更多新聞: 今年最強冷氣團!北部整天濕涼 林嘉愷曝「這天更冷」:低溫下探14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