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怒轟搭地鐵「遭大媽搶座位」 乘客逆風不挺:一點善意都沒有
一位香港女子指控在搭乘地鐵時,被大媽搶走位置,怎料車廂乘客都選擇站在大媽這邊,指責女子沒有善心。(圖/翻攝「Tayanin Suvarach」FB)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在下班尖峰時段,大眾運輸人潮眾多,乘客難免會遇到沒位置的情況,近日有位網友分享一段影片,一位香港女子在高峰期搭乘地鐵時,本想走到一個空座位坐下,怎料還沒來得及走上前,一個大媽就先把坐在座位上,讓她氣得當場飆罵,而乘客全選擇站在大媽這邊,認為該女子一點善心都沒有。

更多新聞: 讓座進化版?他搭捷運靠擋板遭要求「讓站」 阿婆下秒才吐真實原因


港女怒轟搭地鐵「遭大媽搶座位」 乘客逆風不挺罵:一點善意都沒有
女子氣罵大媽霸占她的位置,惹得不少乘客上前與她爭論,認為女子的行為實在是無理取鬧。(圖/翻攝「Tayanin Suvarach」FB)

一位香港女子在高峰時期搭乘地鐵時,本想走到剛找到的空座位坐下,怎料還沒來得及走上前,座位就先被一旁的大媽坐下了,讓她氣得怒罵對方霸占她的位置,而大媽則不斷解釋,自己和女子同時走過來,不存在佔位之說,其他乘客也紛紛力挺大媽,質疑女子:「這麼大聲幹嘛?」後來大媽打算讓位給女子平息糾紛,她卻拒絕表示:「我不需要你讓給我,但你不認(佔位),就是你不對!」

港女怒轟搭地鐵「遭大媽搶座位」 乘客逆風不挺罵:一點善意都沒有
大媽想要讓位時,女子卻表示不需要,還指責大媽不承認佔位的行為不應該。(圖/翻攝「Tayanin Suvarach」FB)

直到大媽提出要報警處理,女子才不再糾纏,但事情全程都被一個乘客錄下,並表示:「你怎麼一點善意都沒有呢?你還年輕,還去爭取一個老人家的坐位,這可以嗎?」而影片上傳網路後,網友也覺得女子無理取鬧,「其他的老人家都是怕了她,讓座她還要在這裡吵」、「不是要坐嗎,讓位還吵什麼?」、「見到老人家,大部分人都會起身讓位,你又健步如飛,又沒懷孕殘疾,何必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搭車待遇大不同!在台灣帶小孩都會被讓座 韓人妻指:南韓大多只讓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