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月考週像地獄!每日苦讀半夜也不能闔眼 苦笑:真的太肝了
就讀台大物理系的YouTuber Kevin,近日拍攝月考週生活,每日都無限輪迴讀書、考試,超爆肝生活讓人看了都皺眉。(圖/翻攝「微笑雞塊」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說起台大,許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全台最高學府」、「高學歷代表」,但對於曾在台大就讀的民眾來說,最有感的想必還是地獄般的月考週。就讀台大物理系的YouTuber Kevin,近日影片紀錄期中考週生活,除了上課還要家教,週一到週四從早到晚不斷苦讀,連半夜都得撐著眼皮看書,十足的爆肝生活,也讓Kevin自嘲再也不敢拖著書不念了。

更多新聞: 強化國際競爭力!宋恭源盼透過講座 助研究團隊接軌國內外學術資源


台大生月考週像地獄!每日苦讀半夜也不能闔眼 苦笑:真的太肝了
吃完宵夜回家後,還不能休息,繼續熬夜翻開書本苦讀。(圖/翻攝「微笑雞塊」YouTube)

就讀台大物理系的YouTuber Kevin,日前拍影片紀錄期中考週生活,從週一開始,吃完午餐後就是各種課程,晚上慣例的去體育館練球,結束後邊吃晚餐邊K書;週二早上開始智慧財產權宣導期中考,結束後還不能休息,繼續到圖書館準備下一科,又是相當燒腦的量子物理學,讀到越加心煩、焦躁,吃完消夜後繼續回房苦讀。

台大生月考週像地獄!每日苦讀半夜也不能闔眼 苦笑:真的太肝了
熬夜讀書很辛苦,念到不擅長的科目更痛苦,越讀越加心煩。(圖/翻攝「微笑雞塊」YouTube)

到了週三,發生意外插曲,原本兩週都要做的物理實驗,因為存檔意外不見,變成要重新再做一份,Kevin直說每週三下午都很折騰;到禮拜四就是最後一科考試,考完後Kevin表示終於可以放鬆,忍不住哀嚎:「這幾天真的累得跟狗一樣。」也自嘲之後一定每週都要好好讀書,不敢再拖到月考週了。

更多新聞: 工人父僅國中畢業「1興趣」扭轉階級!養出2高材生兒子:以我爸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