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出爐!上班族認「這些條件」最有感 438家頒發金獎肯定
1111人力銀行舉辦幸福企業頒獎典禮。(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楊思敏、郭文海 台北報導

台灣正面臨缺工問題,企業如何招募員工和留住人才相當重要,1111人力銀行舉辦"幸福企業"頒獎典禮,選出438家公司頒發金獎認證。根據調查,最能讓上班族有幸福感的條件,包含每年固定調薪、福利優於同業、休假優於勞基法規定等。

更多新聞: 餐飲業缺工25%!餐廳搶人出奇招 祭「轉職津貼」誘年前跳槽

各企業代表接過獎盃,露出燦爛笑容,1111人力銀行舉辦第四屆幸福企業頒獎典禮,針對上班族調查,從3200家企業中,選出438家頒發金獎肯定,並公布上班族幸福指數。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指出,今年幸福指數平均是55分,相較於去年53分,是微幅上升了2分,最理想的企業也是大家看得到福利或薪資好的,是最讓上班族眼紅的企業。


幸福企業出爐!上班族認「這些條件」最有感 438家頒發金獎肯定
1111人力銀行總裁林文雄頒發獎盃。(圖/民視新聞)

調查顯示,幸福企業必須具備的條件,包含每年固定加薪、福利優於同業、休假優於勞基法、升遷管道透明、可彈性安排工時,都是員工最有感的福利。

BMW總代理依德總經理陳欽榮表示,公司提供教育獎助學金,還有員工的旅遊補助,技術同仁在每週一到五的下午三點都有下午茶。台灣樂天市場財務長李志興則分享,公司提供優於勞基法的福利,包含特休假、生日假、年度健檢及人生階段的各項福利措施。


幸福企業出爐!上班族認「這些條件」最有感 438家頒發金獎肯定
民視人資處長劉錦常(右)代表民視領獎。(圖/民視新聞)


獎項分為11大類,獲獎的知名企業包含:生活服務的遠東SOGO和新光三越,生技醫療的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和新光醫院、金融包含台新和國泰金控,科技類則有仁寶、日月光等,而民視也獲得大傳教育社福類獎項。民視人資處處長劉錦常:「每個部分都會根據自己的專才,然後互相合作,大家會有共同的使命與價值,來為台灣的文化,還有我們的一些特色來宣揚傳播。」

人力銀行分析,55%企業會固定調薪,平均調5.1%,這兩年物價飆漲,上班族生活負擔大,如果企業有調薪制度,就能提高幸福感,有助於留住人才,降低流動率。

更多新聞: 醫事人員終於要加薪了 陳揆:明年編列200億為醫事人員調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