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界奧斯卡」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奪8大獎創史上新高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奪下八個獎項(圖/工研院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有研發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在16號舉辦頒獎典禮,工研院今年勇奪8項大獎,超越麻省理工林肯實驗室、西門子醫療設備學院、NASA研究中心等國際領導機構及大廠,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

更多新聞: 工研院估台灣半導體今年產值4.3兆元 年減11.2%

划划划,工作、追劇還是打電動,現代人手機常常不離身,過度依賴3C產品,也讓不少民眾,眼睛健康拉警報,青光眼找上門,好在現在醫界,研發出新的標靶藥物,一個分子可以同時作用在兩個標的上,能有效治療高眼壓。


「研發界奧斯卡」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奪8大獎創史上新高
生醫所副所長講解創新標靶(圖/工研院提供)



生醫所副所長呂瑞梅說,利用一個很創新的標靶,一個叫ROCK、另一個是MYLK-4,這個雙標靶,在治療高眼壓的新藥上面,是非常的特別。


除了青光眼,長輩們常有代謝問題,造成視網膜病變,這次廠商也開發出,超分子級的眼滴劑,能把藥物有效帶到「黃斑部」的位置,取代一般要用打針,侵入性的治療方式,長期給藥,也不用擔心會有感染的問題,靠著這樣突破性的技術,成功受到全球矚目!



「研發界奧斯卡」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工研院奪8大獎創史上新高
R&D World副總暨總編對工研院讚譽有加(圖/工研院提供)



R&D World副總暨總編保羅希尼說,我認為獲獎的關鍵不只是推陳出新,而是真正的創新突破,吸引了評審的注意。


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說,美國之外的得獎只有28個,那台灣就拿了12個 在這12個裡面,我們工研院就拿了8個,我想這是非常優異的表現,那也很開心這次所有得獎(技術),跟產業界都已經有做鏈結。


有研發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今年台灣總共奪下12項殊榮,其中工研院在經濟部產業技術司,及數位發展部的補助下,一口氣拿下八個獎項,創史上新高!獲獎技術涵蓋淨零永續,以及健康樂活兩大重要主題,並已經與產業界鏈結,讓前瞻技術走入市場,造福人群。


更多新聞: 工研院50週年新書發表!「洞見未來 勾勒美好新境界」規劃2035年智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