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50週年新書發表!「洞見未來 勾勒美好新境界」規劃2035年智慧生活
工研院50週年專書今天發表。(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工研院由孫運璿先生成立至今已經50週年!工研院特別在今年發表專書,「洞見未來勾勒美好新境界」,探討生成式AI、bio-ICT和創新創業篇章等,由院長劉文雄和多位院士、專家一同提出建言,掌握台灣未來的競爭優勢。

更多新聞: 生成式AI、假訊息流竄 美國總統大選防認知戰

工研院50週年專書發表揭開序幕,今天(10)工研院院長劉文雄和各領域專家院士齊聚一堂,洞見未來勾勒美好新境界這本專書規劃到2035年,台灣結合智慧生活和永續的新篇章。


工研院50週年新書發表!「洞見未來 勾勒美好新境界」規劃2035年智慧生活
工研院50週年專書今天發表。(圖/民視新聞)


學者專家坐下來研討,專書發表會地點特地選在工研院之父孫運璿人文紀念館。翻開專書,規劃12年科技發展進程,圖表、主題和架構,字字句句緊扣智慧生活。

大環境短時間內改變劇烈,工研院也趕緊加快腳步,專書六大主題從生成式Ai、65歲以上人力、BIOICT資通訊結合生技、永續、韌性社會、智慧化技術和創新創業,將是未來主要趨勢。

工研院執行副總暨總營運長兼AI策略長余孝先表示,生成式AI不一樣雖然現在有考慮有負面問題被濫用被誤用這次趨勢善用它了解他

面對地緣政治變動和產業轉型,工研院過去50年在經濟成長中扮演重要角色,專書問世,也意味著要引領台灣走向智慧新世代。

更多新聞: 決策者/迎戰國際減碳大海嘯 打造智慧綠能科技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