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移民班結訓典禮登場 林右昌親自頒獎期許未來發光發熱

民視新聞/李管琯、胡崇恩 台北報導

第11屆移民班結訓典禮盛大登場,今年有45位新血從1千多名報考者中脫穎而出,內政部長林右昌親自到場頒獎,勉勵學員們的同時,也期許大家未來能夠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持續努力不懈、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夾菜夾到爽!他嘆「為何蒙古烤肉退流行?」 網曝2關鍵:寧可吃鐵板燒

身穿套裝站得直挺挺,從內政部長林右昌手中接下移民官結訓獎狀,第11屆移民班結訓典禮,盛大展開。

第11屆移民班,報考人數超過一千人,最後45名學員們脫穎而出,必須歷經三到九個月不等的訓練期間,除了專業科目,還有初級救護技術員訓練,以及體能訓練,像是柔道、游泳、射擊,樣樣都要會。

第11屆移民班結訓典禮登場 林右昌親自頒獎期許未來發光發熱

移民班第11期結訓學員江柏慶:「那在跟我們移民官前輩,見習的過程中也了解到,原來移民官的工作,不只是在機場進行,證照查驗守護國門,那除此之外呢,也有包括像是在服務站,進行移民輔導的工作,可以讓我們剛來台灣的新住民朋友,可以更加的適應,我們台灣多元化的社會。」

移民班第11期結訓學員張芷芸:「當初進來要考移民署的時候,就知道移民官是一個,要允文允武的職務,當初練習的時候,也是跟學員一起練習,然後教官也是教得很仔細很好,所以不會害怕。」

第11屆移民班結訓典禮登場 林右昌親自頒獎期許未來發光發熱
​​​​​​​​學員們來自不同背景,面對嚴格、紮實的訓練,學員們不害怕,受訓期間一起成長,當上台灣國境安全的守護者。但結訓典禮只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內政部長林右昌信心喊話,期許每位同仁未來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光發熱。

內政部長林右昌:「所以未來有更多的一個挑戰,也有更多的一個任務,那我相信有我們這麼多,優秀的新學員來加入,對我們移民署相關的一個工作,將會有更大的一個助益。」

移民署不只守護國門,也肩負著國家安全、推動及保障移民人權等重要任務,這回移民署再添生力軍,要發揮所長,當台灣的後盾。

更多新聞: 揭餐飲「科技活」真相!中國網紅消失半個月 再現竟改為食品公司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