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菜夾到爽!他嘆「為何蒙古烤肉退流行?」 網曝2關鍵:寧可吃鐵板燒
夜市美食眾多,吸引不少民眾上門光顧。(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美食眾多,更被許多外國觀光客譽為「美食王國」,除了有本土小吃外,異國料理也十分豐富,其中「蒙古烤肉」更是不少人心目中的最愛。不過,就有網友發現,近年來蒙古烤肉似乎越來越不盛行,發現有許多店家已經逐漸消聲匿跡,好奇其背後原因,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外國人想喝珍奶「最推哪家手搖飲」?網一面倒選它:每間分店都不雷


夾菜夾到爽!他嘆「為何蒙古烤肉退流行?」 網曝原因:寧可吃鐵板燒
有網友好奇「為什麼蒙古烤肉不流行了?」。(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為什麼蒙古烤肉不流行了?」為題發文,貼出一張蒙古烤肉店家照片,感嘆十幾年前大學時候蠻流行的,一份只要台幣100元而已,且每個客人夾菜時都在比誰的推比較高,且口味又很重,十分下飯,但現在許多蒙古烤肉店都已經不在,好奇「曾幾何時這些店都消失了?退流行嗎?」。

夾菜夾到爽!他嘆「為何蒙古烤肉退流行?」 網曝原因:寧可吃鐵板燒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討論。(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討論,紛紛對於「漲價」、「份量」十分有意見,「菜疊高也沒有用,肉還是同樣少」、「160再貼一點就能吃牛排、鐵板燒了,誰跟你蒙古烤肉」、「CP值很低,現在還有不給你自己夾的,超盤」、「夾菜碗也縮水誰要吃」、「以前便宜 現在寧願吃鐵板燒」。

夾菜夾到爽!他嘆「為何蒙古烤肉退流行?」 網曝原因:寧可吃鐵板燒
網友們認為,同樣的價錢去吃鐵板燒會更划算。(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另外,也有網友分析,「因為現在學生年輕人更崇尚吃肉呀,去蒙古烤肉主要就是夾一堆草,和便當三格菜,例如電話線那種東西,根本興趣缺缺沒啥吸引力。以前學生、年輕人不介意這些,是因為便宜,80-100元有一點肉還行啦,算是百元內能換換口味的選擇。但你看你的照片已經到160元了,而且現在一份的肉量一定是減少的,這些原本的客群也不是去吃草的,差不多錢可以去吃夜市牛排」。

更多新聞: 高雄自助餐「4肉4菜只要60元」超佛!網見餐點塞滿滿嚇壞:是賠錢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