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入黨就內鬨?柯:1人抵5立委 民眾黨立委酸「黃國昌演技一流」
黃國昌遭民眾黨立委酸「演技一流」。(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方雋淮、宮仲毅、SNG    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昨天申請退黨後,馬上無縫接軌宣布加入民眾黨,黨主席王婉諭今天開記者會開嗆,以她認識的黃國昌,要放下自尊和魔鬼交易,跟牛鬼蛇神站在一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還說很難想像,未來黃國昌要為「重啟服貿」辯護,而黃國昌對前黨只說了兩個字「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1人推翻眾議 林志潔嘆:政治判斷天真、法律淺薄、能力有限

退出時代力量,無縫跳船到民眾黨後,前立委黃國昌,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解釋自己加入民眾黨的原因。

黃國昌表示,台灣在未來的整個政黨政治的發展上面,需要有一個能夠制衡兩大黨,非常有力的力量。

但這個理由,可讓時力立委邱顯智聽不下去,嗆黃國昌選擇和黑金站一塊。

邱顯智質疑,民眾黨對主權,對國家的認同到清廉政治,乃至於黑金的這個態度,完全與黃國昌背道而馳。


才入黨就內鬨?柯:1人抵5立委 民眾黨立委酸「黃國昌演技一流」
時代力量開記者會談黃國昌退黨爭議。(圖/民視新聞)

黃國昌則回應表達尊重,他強調:「就是尊重。」


時力隔空開嗆,黃國昌則只有一句尊重,但時力也提醒老戰友,民眾黨從兩岸一家親到黑金,都和他過去的理念背道而馳。

時力黨主席王婉諭表示,很難以想象,那個曾經站在數十萬人面前,高喊著退回服貿,也高喊過下架中天的國昌,有一天可能會反過來,必須要幫兩岸一家親,又或者是重啟服貿恢復中天來辯護。王婉諭還感嘆,以她認識的國昌,要放下自尊和魔鬼交易,要跟牛鬼蛇神站在一起,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嗆黃國昌,為了重返立法院獲得權力,直接把過去的價值跟理念都拋到腦後,選擇加入柯文哲的隊伍,可見得在黃國昌的心中,自身的官位比台灣的命運更為重要。

不只時力和民進黨質疑嘲諷,就連黃國昌剛加入的民眾黨,都因為柯文哲的一句話,對他不滿。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他每次都跟黃國昌講說:「哇!我們五個立委加起來,都沒有你一個厲害。」

但黨內立委賴香伶反駁,不承認柯文哲的說法。邱臣遠則坦言,聽了心裡一定不舒服。賴香伶更先酸說,國昌老師的演技當然是一流的,才再補上一句,專業內涵也是不錯。

黃國昌都還沒列不分區,就引發內鬨,加入民眾黨的開始,恐怕也是爭議的開始。


才入黨就內鬨?柯:1人抵5立委 民眾黨立委酸「黃國昌演技一流」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左)、邱臣遠(右)不認同柯文哲稱黃國昌1人抵5立委。(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反習抗議升級成群毆!示威者眼睛「被噴辣椒水」 頭部見血緊急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