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裕隆打假球風暴擴大 10多名球員涉入恐「滅團」
上一季SBL的MVP柯旻豪,更被懷疑是這次假球案的核心人物。(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林彥君 黃柏榕 台北報導

職籃簽賭案風波持續延燒!上午,檢警展開大規模搜索、約談裕隆籃球隊,帶回10名以上現役及前球員進行調查,連裕隆隊教練李啟億、邱大宗,也以證人被傳喚到案,其中,上一季SBL的MVP柯旻豪,更被懷疑是這次假球案的核心人物,外傳,如果確認多人涉案,球隊恐怕面臨解散。

更多新聞: 台籃涉賭風波延燒!卓君澤勸球員「珍惜舞台」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穿帽T、戴上口罩,頭低低快步走,他是球員柯旻豪,不但是上一季SBL的MVP,疑似還是這次假球案的核心人物,面對媒體問話,左閃右閃,就是不回答。職籃SBL前球員吳季穎,日前捲入假球、簽賭風波,案情延燒,士林地檢擴大搜索、約談,鎖定球員、組頭以及協助下注等12人進行約談。

SBL裕隆打假球風暴擴大 10多名球員涉入恐「滅團」
職籃SBL前球員吳季穎,捲入假球、簽賭風波。(圖/民視新聞)

球員包括洋將班霸、邱忠博、柯旻豪、陳品銓、黃鈜閔、顏聞佐、吳佑任、周暐宸八名球員,以及四名組頭和賭客,這四人包括前球員,還有協助下注的黃姓女子,也就是吳季穎的前女友,通通被傳喚,另外還通知四名證人,教練李啟億、邱大宗都在其中,共計16人。

SBL裕隆打假球風暴擴大 10多名球員涉入恐「滅團」
教練邱大宗現身士檢。(圖/民視新聞)

邱大宗以證人身分現身士林地檢,面對媒體詢問是否知情球員打假球時,只有點頭表示知道,並透露坐車很累。檢警還發現,前助理教練邱繼偉,以及另名組頭邱廷昱,分別提供球版給球員下注,球員透過親友、自行下注,押注完再操控賽事,押注成功後贏得獎金,檢警直呼,根本就是自己操控比賽結果。

贏得比賽的喜悅,原來背後藏有假球疑雲,對於裕隆有超過10名以上球員、教練遭檢警約談,外界甚至還傳出,是否有「滅團」危機,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表示,裕隆長期正派經營,培養年輕球員,沒有滅團的問題。打假球風暴持續延燒,背後是否還有更多內幕,檢警還要一一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裕隆宿舍遭搜索! 吳季穎網紅前女友、洋將斑霸也被約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