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三接公投後「藻礁復育比想像中好」 洪申翰批國民黨:別空口說白話
洪申翰表示,大潭藻礁區的礁體縫隙中,處處可見各種螃蟹、魚類、大型藻類,「可見國民黨不斷說藻礁毀滅了,完全不是事實。」(圖/擷取自洪申翰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民進黨15日公告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出身環團的現任立委洪申翰被列在名單第4位;但國民黨昨召開記者會質疑,洪申翰2018年喊「非核減煤救藻礁」,但擔任立委後則稱藻礁不是非黑即白的議題,根本是政治變色龍。對此,洪申翰今(17)日指出「數字會說話」,也表示這幾年藻礁生態系復育的情況,其實比想像中好!「請國民黨別再空口說白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使天然氣供應更多元穩定 王美花親曝「三接」預估完工時程

洪申翰下午在臉書發文提到,國民黨每次都把藻礁政治化,不過藍營的質疑「讓我覺得很low。」但他轉念一想,趁這個機會可以讓大家瞭解,2021年藻礁公投後藻礁保育的狀況,其實也不錯。

洪申翰指出,在2021藻礁公投後,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關注藻礁的監測狀況,也和行政部門討論更好的保育策略。洪申翰也貼出數張今年8月在桃園大潭沿岸藻礁區拍的照片,現場隨手可見柴山多杯孔珊瑚、殼狀珊瑚藻、大型藻類及魚、蟹、鳥類。

快新聞/三接公投後「藻礁復育比想像中好」 洪申翰批國民黨:別空口說白話
洪申翰指出,從2019年到現在,藻礁生態系中的「柴山多杯孔珊瑚」已經從75多處,增加到180多處。(圖/擷取自洪申翰臉書)

洪申翰表示,他想跟大家分享,這幾年藻礁生態系復育的情況,其實比想像中的好!「數字會說話」,他提到,當國民黨忙著和「柯」合作時,卻忘了科學數據:從2019年到現在,藻礁生態系中的「柴山多杯孔珊瑚」已經從75多處,增加到180多處,肉眼可見的,更從84群增加到140多群。而「殼狀珊瑚藻」種數也從21種增加到25種以上,大型藻類也從14種增加至21種。

另外,沿岸周邊的小燕鷗的繁殖成功率,從原本不到30%,大幅提高到70%;更不用說上次去大潭藻礁區,礁體縫隙中處處可見各種螃蟹、魚類、大型藻類。他認為,國民黨不斷說藻礁毀滅了,當作政治化的攻擊,「這完全不是事實」。

快新聞/三接公投後「藻礁復育比想像中好」 洪申翰批國民黨:別空口說白話
洪申翰表示,大家關心的小燕鷗復育率,也從過去的30%提升到70%,在沿岸會看到成群結隊的小燕鷗。(圖/擷取自洪申翰臉書)

洪申翰也說,他要正式邀請國民黨內真心關心藻礁的人,下個月和他一起去大潭看藻礁,看看藻礁到底有沒有消失毀滅,到現場看會一清二楚。「在三接公投中,執政黨提出的是對的選擇,我們堅持供電穩定、減煤減空污和藻礁生態保育,我們也確實做到了,請國民黨別再空口說白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同台李全教惹議 洪申翰批:敢作不敢當、把支持者當笨蛋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