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龍捲風」日月潭現蹤!氣象站說明給原因「驚人畫面」全流出
台灣鮮少出現冰雹、龍捲風等自然現象,不過近期卻有網友在日月潭看到奇景。(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天氣變化多樣且高深莫測,偶爾出現美麗的天色,讓人看得如癡如醉,不過有時也可能出現不尋常的自然現象,讓人嚇一大跳。台灣鮮少出現冰雹、龍捲風等自然現象,不過昨(16)日卻有民眾在南投的日月潭,意外看見龍捲風出現,突如其然的出現這罕見的現象,不免令人懷疑是否是異象再現。貼文文曝光後,隨即引發大批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魔戒》索倫之眼降臨?中國「超現實異象」掀網嘆:人在做天在看
「超級龍捲風」日月潭現蹤!氣象站說明給原因「驚人畫面」全流出…
有網友PO出在南投日月潭看見龍捲風的影片,瞬間吸引許多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二社)

昨(16)日,有一名網友透過臉書社團PO出一段11秒的短片,以及一張照片,從畫面中可以清出看見南投日月潭下著磅礡大雨,原本應該綠油油的山,被雲雨繚繞,加上天色關係,變的相當灰暗,而再仔細一看,遠方竟有一個超長的龍捲風,從地上一路途破天際,相當壯觀。許多網友在看見奇特天象後,也感到非常驚訝,在留言區寫下,「難得一見」、「龍捲風?好酷喔」、「世界末日了」、「若是在湖上就成了水龍捲了...」、「天有異象台灣變天」。

「超級龍捲風」日月潭現蹤!氣象站說明給原因「驚人畫面」全流出…
龍捲風具有極強的破壞性,民眾若有發現龍捲風,應立即離開,不要逗留。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針對日月潭出現龍捲風,氣象站表示可能是因午後鋒面通過,與潭面熱空氣,引發的對流現象,但不確定是否真的為水龍捲。事實上,過去台灣也有幾次出現龍捲風的紀錄,像是2007年4月18日,有民眾通報中央氣象局,台南地區颳一起陣怪風,導致上百戶民宅受損,南區氣象中心也派人前往當地勘查,發現倒塌的樹木沒有出現對稱性傾倒,不過仍可以明顯看出受損物發生路徑呈線狀進行的痕跡,最終中央氣象局,與國外專家解讀雷達資料後,確認這起災害是龍捲風造成,也是台灣史上第一次被官方認證的龍捲風。之後龍捲風也分別在2011年、2013年、2019年、2020年間出現,同時也傳出不少災情。龍捲風威力驚人,若民眾不小心遇見,最好盡快遠離,以免受到波及受傷。

更多新聞: 海龍王現身!「金色水龍捲」衝破天際 36秒震撼片百萬人瘋看:通往天堂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