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檢盤查見FM2偽裝「佛茶」 男跳針辯:媽媽說保平安擋罰單
寫有佛茶二字的瓶子,竟然是FM2毒品液態水。(圖/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一名陳姓男子,因為開車沒繫安全帶,被警方攔下,警方看他神情怪怪的,便要求盤查,結果在車內發現兩罐瓶裝水,上面還寫著「佛茶」兩個字引人注意,儘管男子供稱是媽媽給他保平安擋罰單,但現場透過試劑檢驗,裏頭竟然是FM2液態水。

更多新聞: 桃園通緝犯見警心虛躲超商 謊報身分證字號遭識破

白色轎車,被員警攔下,駕駛雖然配合盤查,但卻在車子裡面,找到可疑物品。上面寫著佛茶兩個字的小瓶子,問他是什麼,說是保平安的,但員警覺得很詭異,立刻拿出試劑,檢驗成分,結果讓員警超傻眼。

攔檢盤查見FM2偽裝「佛茶」 男跳針辯:媽媽說保平安擋罰單
男子因為開車沒繫安全帶,被警方攔下。(圖/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提供)

毒品檢驗試劑呈現陽性,成分竟然是FM2液態水,但男子卻不斷跳針,念念有詞,說東西是媽媽給他的,不可能是毒品,想試圖規避責任。都已經查出毒品,男子還想閃,事情就發生在新北市板橋,13號早上八點多,當時警方在執行勤務時,發現這名陳姓男子,沒繫安全帶,被員警攔下盤查,但他變得緊張、焦慮不安,不停往車內看,詭異行為都被員警看在眼裡,果然在車內,發現兩罐FM2毒品液態水。

新北保大第二中隊中隊長林和田指出,本案共計查獲,毒品FM2液態水2瓶重達140公克,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來移送新北地檢偵辦。通常警方巡邏,都會帶各種毒品檢驗試劑在身上,只要將檢體放進試劑容器,不到幾秒鐘,檢體顏色變了,就可以知道裡面摻加哪一種毒品,男子把毒品佯裝成佛水,不僅神明不會保佑,也讓媽媽傷透了心。

更多新聞: 載著通緝犯狂飆6公里躲警 駕駛被逮吞下15張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