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藏8把刀」躲板橋車站置物櫃 被保全發現竟持刀砍人
女大生手拿著刀,一個跨步,直接砍向保全。(圖/鐵路警察局提供)

社會中心/林彥君 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一名蔡姓女大生,今年4月凌晨,身藏八把刀械,躲進板橋車站大型行李置物櫃,巡邏保全經過時,以為她在睡覺,先通知鐵警,女大聲卻突然從拿刀突襲,導致保全左手臂、手肘都被砍傷,現在新北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罪嫌,將她起訴。

更多新聞: 街頭尋仇?男子宵夜後被3人砍傷送醫急救 警鎖定對象追緝凶嫌

凌晨的車站大廳,保全巡邏時,才打開門,準備通往其他地方,突然一名女子,手拿著刀,一個跨步,直接砍了過來,兩人瞬間扭打起來。保全的呼救聲,也驚動車站其他人員連忙趕來制止,合力將女子壓制在地,她上銬逮捕。

女大生「藏8把刀」躲板橋車站置物櫃 被保全發現竟持刀砍人
鐵警和車站工作人員,合力將女子壓制在地,將她上銬逮捕。(圖/鐵路警察局提供)

遭砍的保全表示,以為女大生在睡覺,先去通知鐵警來幫忙,但誰也沒想到,女子就從後方持刀砍他。事情就發生在今年四月的新北市板橋車站的南三門,凌晨1點多,蔡姓女大生,在桃園跑了好幾家超商,陸續購買多把不同的刀子,藏在包包裡面,再搭火車到板橋車站,沒有去哪裡,反而是躲了起來。

疑似懷疑保全要對她不利,出手刺擊,讓保全的左手臂、手肘都被刀砍傷,縫了12針,只是被制止後,警方從女大生女上搜出西瓜刀、剪刀、美工刀、折疊刀,共八支刀械,但原本都放在置物櫃裡,最後檢方依殺人未遂罪嫌將女大生起訴,但這起事件,勢必已經造成保全的心理陰影。

更多新聞: 關門太大聲起爭執 持刀.噴辣椒水.踹門 樓上樓下吵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