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Toyz都涉毒差在哪?律師指1差異:刑度完全不同
瑩真律師近期針對網紅Joeman及蕾菈的涉毒案,分析其刑期與直播主Toyz的差異。(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百萬YouTuber Joeman、反骨男孩成員蕾菈及其丈夫湯宇,11月6日因持有大麻遭逮,引發外界震驚,形象也瞬間瓦解,7日兩人各自發布道歉影片,坦承持有大麻,接下來將全力配合調查,而曾經因為持有及販售大麻菸彈遭判刑的知名電競直播主Toyz,則是遭判刑4年2月,對此瑩真律師近期拍片,詳細解析同樣持有毒品的3人,判刑不同的1大關鍵為「是否涉及販毒」。

更多新聞: 「這話題」討論度最高!他揭2023最熱新聞 街訪嘆:年輕人不關注


Joeman、Toyz都涉毒差在哪?律師指1差異:刑度完全不同
瑩真律師指出,吸毒的判刑方向主要是以戒癮為主,而不是抓去關。(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瑩真律師指出,根據《毒品危害防條例》第2-2條,大麻屬於第二級毒品,施用第二級毒品者,最高則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而初犯時按規定,通常會被送入勒戒處所觀察、勒戒兩個月,結束後由檢察官評估,若是沒有繼續使用毒品傾向,便以不起訴處分裁定,直言「僅是吸食屬於輕罪,主要方向是以戒癮為主,而不是抓去關」。

Joeman、Toyz都涉毒差在哪?律師指1差異:刑度完全不同
涉毒期間是否有販賣行為,會對刑期產生相當大的差異,Toyz也因為販毒問題,與Joeman、蕾菈案件屬於完全不同的處理程序。(圖/翻攝「瑩真律師」YouTube)

相較之下,販賣二級毒品屬於重罪,依《毒品危害防條例》第4條,可處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1千5百萬元以下罰金,瑩真律師指出,牽扯至販毒就會有好幾年刑期的差異,而Toyz也因為販毒問題,與Joeman、蕾菈的案件屬於完全不同的處理程序,刑度也完全不同。

更多新聞: 家人勸也不想離台!大馬妹住5年扎根演員夢 羞曝最欣賞偶像:敢愛敢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