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現身張忠謀答謝晚宴 大讚蕭美琴「出色外交官」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落幕,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在當地時間下午召開國際記者會,晚間舉行答謝晚宴,其中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現身,談及駐美代表蕭美琴時大讚她是出色外交官,具備「傾聽」與「理解」能力,對於她擔任駐美代表感到驕傲。

更多新聞: 快新聞/APEC和拜登「有相當多互動」 張忠謀:我做到了蔡總統給的任務

裴洛西受訪時被問到如何看到蕭美琴傳將任賴清德副手,她表示並不想介入台灣的選舉,但她對於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感到自豪。

裴洛西稱讚,蕭美琴是1位有豐富知識、戰略思維、出色的外交官,這意著她需要「傾聽」與「理解」,這對一些人來說,要做出正確決策可能需更長時間,但蕭美琴總是一直很有耐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APEC落幕「蔡英文向張忠謀致謝」 喊話:期待台美關係持續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