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暖心收養長大…惡孫討錢遭拒竟「22刀砍死阿嬤」!最終判決出爐
阿嬤好心收養鄰居的孩子當孫子,怎料卻被對方砍死。(示意圖/Pexels)

李姓男子向照顧他長大的楊姓阿嬤討錢被拒後,持刀猛刺楊姓阿嬤20多刀致死。一、二審依強盜殺人罪判處李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更多新聞: 彰化北斗「送肉粽」沒有路線!地圖只畫「粉紅圈圈」鎮民慌:怎麼避開?

判決書指出,李男自6個月大起,就由他的外婆委託鄰居楊姓婦人代為照顧;楊姓阿嬤與李男同住在新北市新莊區,並照顧扶養至16歲,楊姓阿嬤的兒子還安排李男一同工作維生。

李男因缺錢花用,民國110年10月21日先購買1支水果刀,再前往楊姓阿嬤住處,當索討金錢遭拒後,李男持刀朝阿嬤胸部及頭部、背部猛刺20多刀致死。李男犯案後,取走現金新台幣11萬2000元逃逸。

一、二審認為,李男與被害人雖非血親關係,但被害人仍待他如親孫,李男竟僅因需錢花用,犯下強盜殺人罪行,審酌李男並非毫無一絲正念思考,尚不足以剝奪其生命,完全將之摒除於社會之外(宣告死刑),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中央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轉彎專用道」也要打方向燈!屏東女「遭檢舉罰1200元」警方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