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掌畫面」紅遍全球!大谷翔平愛犬「身世解密」:在日本屬稀有犬種
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右)愛犬身世解密,引起民眾關注。(圖/翻攝自大谷翔平IG)

29歲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昨天獲美國聯盟年度MVP後與MLB節目主持人現場連線,當時同框並與大谷「擊掌」的愛犬一夕爆紅,受日本民眾關注。

更多新聞: 棒球/大谷翔平經典賽「超狂滑球」三振楚奧特!美媒盛讚:年度最佳投球


「擊掌畫面」紅遍全球!大谷翔平愛犬「身世解密」:在日本屬稀有犬種
大谷翔平奪下美國聯盟年度MVP。(圖/翻攝自大谷翔平IG)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大谷的愛犬是科克爾犬,(Kooikerhondje)在日本登記數只有100隻左右,屬稀有犬種。在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町經營寵物美容店、曾有30年飼養員經歷的54歲小川友惠說,大谷愛犬看起來還很年輕,年齡可能約僅一歲。

小川說,這隻科克爾犬很親近大谷,可以充分看出雙方的信賴關係。

科克爾犬是原產荷蘭的獵犬,二次大戰結束後一度瀕臨絕種,在全球也是相當稀有的犬種。

「擊掌畫面」紅遍全球!大谷翔平愛犬「身世解密」:在日本屬稀有犬種
大谷翔平(中)逐一與隊友擊掌。(圖/翻攝自大谷翔平IG)

科克爾犬的管理與繁殖由飼養員負責維護血統,在日本的平均售價約60萬日圓(約新台幣13萬元)。由於並未大量繁殖,所以想當飼主的人有時得等待超過兩年才能等到幼犬。

報導指出,科克爾犬的確是非常適合大谷的犬種,因為非常開朗、聰明,身體素質也很高。

小川說,科克爾犬在像是障礙賽等犬類競技方面表現活躍,也可以擔任救災犬。雖然看起來很親近大谷,但警戒心強,有時也不會接近陌生人。

小川說,大谷愛犬日後毛或許還會長得更長、體型也可能會再稍微長大一些。

由於大谷曬出愛犬,日本不少民眾相繼詢問日本負責發行犬隻血統證明書的單位,讓科克爾犬瞬間爆紅。小川說,很高興託大谷的福能讓更多人知道科克爾犬,但也提醒民眾不要率爾決定飼養,需有責任心與愛心。(中央社)


更多新聞: MLB/「戳戳看」是不是真人?紅人新秀見大谷翔平「1可愛反應」全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