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習遭威脅! 示威群眾收北京當局死亡威脅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舊金山APEC亞太經合會昨天落幕,當地掀起空前的反習和反共浪潮,大批人士上街抗議,引發不少暴力衝突。有媒體報導,中國不但花錢雇凶攻擊抗議人士,民運人士還指控、組織群眾示威還遭到北京當局的死亡威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以色列警告巴勒斯坦平民 撤離加薩走廊南部「汗尤尼斯」城

反共人士:「習近平滾回去習近平滾回去,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

抗議群眾聲勢浩大、反共口號響徹雲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APEC峰會、並和美國總統拜登會晤期間,當地反共勢力也大集結,引發多起暴力衝突。有民運人士跳出來指控,遭到中共的死亡威脅,在中國的親人也被抓去教育。

反習遭威脅! 示威群眾收北京當局死亡威脅
中國民主黨執行長界立建:「他們把我父親姑姑綁架到派出所去,說要勸阻我要麼回國,不回國要我老實一點,不要做違害國家安全,乃至給他們政績帶來傷害的這種事情,如果說我不聽勸阻的話,他們就要把我給幹掉,他們給我家裡親戚看一些照片,證明他們的殺手就在我身邊。」

反習人士不但家人受害,自己因為號召群眾上街,先前就遭棍棒襲擊、汽車衝撞,數次死裡逃生。15~16日在舊金山抗議現場,再次遇襲。

中國民主黨執行長界立建:「在現場洛杉磯最大的一個中共頭子鹿強,他是整個加州的負責人,他們在現場搶我們旗幟還有海報,我們自衛然後他們就動手,用旗桿打我們。」

反習遭威脅! 示威群眾收北京當局死亡威脅
​​​​​​​​​​​​​​​​​​​​​​​​親中的老粉紅不只拿旗桿打人,還對示威民眾噴辣椒水,對許多抗議團體出手。

中國民主黨執行長陳闖創:「我們得知在APEC會議中心外面抗議的,王軍濤主席和其他一些抗議人士,被親共份子襲擊了。」

媒體報導,除了親中社團雇用數百人前往歡迎習近平,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還以一人800美元、雇兇打人,甚至還叫荷槍實彈的保全,到場維持秩序。

中國民主黨執行長界立建:「打我們的這幫人有一些年輕人,他們可能是中共的武官,就是在大使館武官裡面,屬於有軍事背景的軍人。」

專家分析,習近平這回在舊金山遭遇空前的抗議浪潮,還罕見齊聲反共,反映海外民心所向,這股反中民氣,恐怕中國動員再多走路工或打手,也難以壓制。

更多新聞: 世界最貴法拉利!250 GTO「16.7億天價」落槌 刷新蘇富比新紀錄